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业巡赛对手君兰相遇 吴康春期待尽早融入职业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真是很幸运”,来自珠海翠湖的业余选手吴康春对能来参加职业比赛、并且跟李超、翁永田这样的优秀球手分在一组这样说道。

  生于1981年的吴康春,1997年底开始学球,1998年第一次参加比赛,2002年在港澳公开赛上获得第一个冠军。到现在是多站业余巡回赛的冠军、去年业余公开赛的冠军,堪称“中国第一业余选手”。

  这让现在的他更渴望参加更专业更有比赛气氛的职业比赛,“职业比赛的气氛要比业余比赛好很多,毕竟他们是职业球手,是靠奖金生活的。差一杆可能就会损失很多,所以都特别的谨慎小心。而且他们的技术也很高,可以让我多学习。所以参加职业赛对我很有帮助,不管对心态还是对技术都会很大的提高。”

  在今年吴康春参加过两场职业比赛,其中就有聚集了古森、坎贝尔等世界高手和张连伟、梁文冲等国内名将的大众大师赛。“压力倒是没有,但心态很不好。觉得人家都是国际职业选手,自己只是个业余选手。抱着学习的心态去,更是在看人家怎么打球了,自己根本没有能集中全部的心思打球,所以都没有打好。”总结两战都未能晋级的原因,他说道。

  这次的精英赛,是他第一次参加为国内职业选手做的比赛。看到目前国内职业比赛发展的迅速,他也透露了明年想转职业的想法,“不能再等了!”看着曾经与自己一起打业巡赛的李超已经成长为新一代的职业选手代表,他也有些按捺不住。“职业比赛可以很快地促成一个人的成长,我现在很需要这个。如果再打几年业余赛,可能水平还是停在这里,趁现在我还没有走下坡路,竞争也不是非常激烈,还是赶紧转职业的好!而且现在职业赛的奖金也很高了,只要打好球,靠奖金养活自己或者是养家都没问题!”他很明白的分析着目前的状况,也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明确的目标“尽早的融入这个圈子,以求更好的发展!”

  对比赛前两轮与李超、翁永田两个以前业巡赛对手的同组,他也表现得非常高兴,“跟高手同组是件非常高兴的事儿!跟着他的节奏去打球,顺着他的球路,会带来一个好的发挥!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