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吃海鲜在高尔夫球场泡温泉 带你去青岛打新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9:45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导语:在初夏的时候,去明媚宜人的青岛体验一下那里的新球场,喝啤酒、吃海鲜,打完球再顺便泡个温泉,怎么样?

  挥杆在华山

  从机场驱车约一个小时,便来到万华山北麓的青岛华山国际乡村俱乐部。球场造型
高低起伏,形成绝佳的高尔夫球场缓形地带,随着四季的交替,呈现出春夏秋冬四季不同风采的高尔夫球场。由于这里距离韩国的釜山很近,坐飞机只要一个小时便可到达,再加上青岛附近韩国公司林立,所以来华山打球的96%以上是韩国客人,也就自然而然的形成了韩国式消费的特点。

  华山国际乡村俱乐部比邻青岛市中心,成立于1993年,第一个十八洞的球场是由美国著名设计师Nelson, Wright, Haworth(美)设计,曾经成功地举办了“青岛华山1997高尔夫球邀请赛”和“1998高尔夫球慈善锦标赛”。

  2005年,球场原隶属的新加坡第三龙发展私人有限公司退出,球场改造工程开启。改造后的球场起伏更为合理,球道更为开阔,行走其中更有挑战的感觉。计划中的

别墅已经可以开始认购,商业区等也在球场改造的计划之列。

  取代了中英文标识的惯例,而用中韩文作为主要沟通语言,让初来华山俱乐部的球友感觉颇为新奇。球会的每一个细节也都张显着韩国人独有的细腻。球童标准的韩语,球会地道的韩式小菜,让人疏忽间以为来到了韩国本土。

  在高尔夫球场泡温泉

  青岛即墨温泉,自古就被称为“汤上”、“古汤神泉”。因其独特的医疗价值,列中国十大名泉之首。来青岛打球之余泡一下温泉,真是神仙享受。

  位于山东青岛市郊的天泰假日温泉高尔夫球场,依山而建,由国际著名山地球场设计师主持设计,规划为国际标准的27洞高尔夫球场。先进的设计、完美的管理将使其成为青岛乃至华北地区顶级的高尔夫球场之一。

  球场球道设计独特,1、9、10、18洞是典型的山地风格,近30米的落差、巨大的山谷,打球者仿佛置身于美国著名的Deter Dye高尔夫球场之中;5、6、7、13、14洞具有南方湖滨特色;第15洞,右依山林,林中小溪回绕球道,涓涓细流于山林中更显生命之蜿蜒。

  走进天泰假日温泉高尔夫球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庞大的俱乐部会所。占地近7000平方米的会所独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更有海水温泉游泳池坐落其中。球手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温泉美浴。

  来到会所外面,领略一下大自然的无限风光。屹立在会所旁边山峰上的“天泰观象台”又悄然进入视线。在观象台里拥有两架美产施密特·卡塞格林折天文望远镜,GPS全球卫星自动定位系统。在这里能够看到100个梅西耶天体,其中16英寸的天文望远镜可对14万颗天体进行全自动定位跟踪观测。白天的疲惫暂告段落,夜幕降临,通过天文望远镜仰望浩渺的太空,俗世的纷扰顿时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随意漫步市区

  青岛的空气清新舒服,让人由衷的喜欢这个城市,大多原自它的天气。沿海附近,错落有制的林立着漂亮的欧式小洋楼,楼顶多为红色,红得朴素大方,红得热烈张扬。或许是大海过于湛蓝,把这些伞般尖瘦、球般圆滑的楼顶映衬得愈加鲜艳,宛如建筑艺术的博物馆。院墙多以赭色方石垒砌,雪白的丁香、红花叶摇曳在高高低低的墙檐下。覆着苔藓的青墙攀附着缀满绿意的藤蔓,让人不得遥想夏日藤椅摇摇,鸟语花香。

  去石老人赏海景,步行几分钟就看到了海景。海岸线连绵860多公里,放眼过去,几乎青岛的各个边沿就是海天一色的美景。沿着海边漫步,任微凉的海风轻柔的吹在脸上,肆意的呼吸海洋的味道。仿佛走进海洋的深处。五月的海水静且闲,碧绿中透出隐隐的蓝,不时漂着暗绿色的海藻。远海里数峰茶褐色的山冈和散落的岛屿充满着诗意。

  漫步于音乐广场,脚踏动感的音符路,徜徉在音乐的海洋。步行所置,树立着贝多芬和聂耳的雕塑,线条粗劲有力。一位乐者吹起了萨克斯,曲声悠扬得让人徜徉于此。一阵海风拂面,海边的小船扣于沙滩,蓝色的船底朝海天仰翘,如倦卧的醉人。一层层浅浪不知疲倦地扑上岸,发出音乐般的呢喃。凝立在海风中,闻着风里掺和的潮腥气,此景此情皆有画意,或许自己在不经意间也成了他人眼中的一道风景。

  夏日海鲜,食之当时

  来青岛旅游的游客少不了要品尝青岛的海鲜

美食,首推闽江路美食一条街。大大小小酒店酒家总能让您挑到可口的美食大快朵颐。青岛的烹调方式远离了鲁菜浓油赤酱口味重的特点,始终保持清淡的特色。五六月正是螃蟹和皮皮虾盛产的好季节,怎么可能放过这个品尝海味的好时机?

  青岛的海鲜小吃口味也毫不逊色,吃惯了海鲜大餐,不妨换换大众口味,感觉还真是不一样!在美食街上,除青岛海鲜外,还可以品尝到各地的美食。

川菜、湘菜、上海菜等菜系入乡随俗到青岛,多少融入了些当地的口味,值得一试。

  南北火锅都能“涮”

  和朋友一起出游,那就不妨去吃涮火锅,热热闹闹的,气氛不错。青岛的涮锅口味不少,中国餐饮业驰名品牌的重庆小天鹅、北京东来顺都在青岛开得红红火火,燕京肥牛、顺风羔羊、福华肥牛、都来顺、瑶瑶火锅等专门经营“涮”食的酒店也都有各自的特色风味。一句话,青岛的涮锅可谓“一鲜到底”。

  酒吧夜生活

  新到一个城市总免不了找点空闲泡泡吧。青岛的酒吧主要集中在东部,燕儿岛路酒吧一条街已经延伸到漳州一路、闽江路等周边地带。美日、尚品、上岛、老杰克、挪威森林、名典等酒吧的咖啡、西点都不错,环境也各有千秋。

  海上名山品茶香

  崂山堪称“海上第一名山”,有“神仙宅窟”之美誉。其独特的地理环境,肥沃的土地,优质的水源培育出的崂山茶,色、香、味、形俱佳,名扬海内外。一口品过,不由得浓醇鲜爽,颊齿留香,令人赞不绝口。五六月是新茶上市的好时候。

  青岛旅游贴士:

  必住:青岛东海大酒店,八大关景区,三面环海,海景山色一览无余。或东海路上租一间别墅海景房,可坐在窗口垂钓,枕着涛声入睡。

  必玩:青岛酒吧一条街,不亚于北京三里屯酒吧。

  必吃:青岛海鲜,正宗渤海深水特产,无任何人工添加剂,原汁原味。

  必喝:青岛啤酒,在中国最大的啤酒厂,喝一口中国最好、最新鲜的啤酒。

  球场资讯

  青岛华山国际乡村俱乐部

  球场总洞数:36洞

  球会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即墨市华山镇

  球会电话:0532-456 1513/1503/1623

  交通状况:距青岛市区60公里;距青岛国际机场30公里,约30分钟车程

  天泰假日温泉高尔夫

  球场总洞数:18洞,标准杆72

  球会地址:山东青岛即墨温泉镇天泰假日温泉

  球会电话:0532-86579888

  交通状况:青宁高速转烟青路,到即墨立交桥转温青路可到达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