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运气不好推杆更差 伍兹纠正挥杆却弄丢致胜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凌展鸿报道 6杆的差距不能说是天堑,但着实不好追。“如果菲尔(米克尔森)他们能打出65杆左右的成绩,那我真是没办法了!”伍兹只能期待排在前面的人犯错,但在他前面有19个人。

  看看伍兹前三天的比赛,如果最终他没能捧起瓦纳梅克杯,那毁灭他梦想的,只能是推杆。

  伍兹的挣扎是从他第一天的75杆开始的。他本该有一个很好的开始——在那一天,他的标准杆上果岭率是3天里最高的72%。但球上了果岭后,伍兹的推杆出了问题。在第一天,他用了惊人的35推,错失了一大堆5到10英尺的推杆——要保持夺冠机会,那是绝对不能错过的距离。“今天什么都好,就是感觉缺少侵略性。”伍兹赛后说,“很多推杆我都推短了,如果正常发挥,至少也能拿到+1(71杆)。”

  第二天的29推只能算是差强人意,而短推不准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很好解决。在第2和第8洞,老虎都没有拿下8英尺的短推。那两洞的三推也使伍兹的成绩一下子落到+7,于是有了惊险晋级的一幕。

  渐入佳境的伍兹在第三天打出了66杆的成绩,那一天他只用了26推。但这一成绩依然不能令伍兹自己满意:“我还应该打得更好!”在第12、第13两洞,伍兹连续错过10英尺内的小鸟推;标准杆为5杆的第18洞,伍兹两杆攻上果岭,却推了三下,仅仅保平标准杆。“我本来可以把自己的成绩提高到红字(标准杆以下),我今天的铁杆很完美,推杆比前两天好,虽然不能说是完美。”伍兹明白自己的问题出在哪儿。

  认为推杆不力的同时,伍兹也表示前三天中自己运气实在太差,因为不少球都是滑洞杯而出,“我当然祈祷每天都可以打出漂亮的推杆,不过我更需要做的是在果岭上控制好速度——细节工作做足了,好成绩自然会来。”但事实远不如老虎期待的美妙,在今年PGA巡回赛技术排行榜上,伍兹的每洞推杆排名从去年的第2位下降到今年的第19,而每轮推杆也从去年的第20下降到第67位。纠正了发球动作,老虎似乎又弄丢了自己的另一项利器。


  爱问(iAsk.com)伍兹 相关网页约414,95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