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赛前预测一致看好伍兹 维杰辛格要在沉默中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王尧报道 “辛格VS老虎,拜托了!”周三的MSNBC网站高尔夫频道将这句作为大标题放在首页。

  当伍兹在今年开始重新步入辉煌之时,人们却很难在媒体连篇累牍的报道中再找到关于辛格的新闻。尽管世界第二的位置还是他,尽管斐济人在过去的3年里赢得了17项冠军,尽管他是今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的卫冕冠军。

  “我们需要维杰-辛格,我们需要他带给我们一些值得记忆的东西。”专栏作家迈克·凯里吉这样写道。

  “我不会在乎别人怎么想。”斐济人说。

  沉默辛格要爆发

  辛格在周三进行了最后一次练习。“比赛不会比现在更难,这很公平,如果你打得好,可以抓下不少小鸟。”辛格信心十足,他预测自己最终的成绩可能在-15杆以下。

  斐济人的信心或许来自刚结束的别克公开赛。那场比赛第三轮,他把同组的伍兹打得找不着北,并最终从老虎赞助商的手中接过了冠军奖杯。那也让所有忽略辛格的媒体重新认识了世界第二的威力。

  “我不知道怎样才能赢得你们(媒体)的心。”一直被媒体认为很“冷漠”的辛格说,“我可不会乞求你们。我不可能跪下来求你们说,拜托了,把我写好一点吧!”

  周三的一幕很能说明问题:辛格独自走在练习场旁边的小路上,直到经过一群被球迷围住的球员时,才有球迷认出这位卫冕冠军来。随即响起了稀稀落落的掌声。

  “我是个运动员,我是来打高尔夫球的。我想说什么就说,而且我很诚实。我可不像这里的许多人那样是个废物。这就是我,我不会故意说一些话来取悦你们。”

  比赛的名誉主席尼克劳斯也为辛格抱不平:“他是我见过的最勤奋的人。要我说,那样的勤奋总能给他带来某一天的辉煌。”

  热门老虎一丝不苟

  当媒体的目光重新聚焦在辛格身上时,立志拿下本年度自己第三座大满贯奖杯的伍兹已经在向冠军发起冲击了。曾在2000年拿下三个大满贯冠军的伍兹开玩笑说“现在的气氛和那年很相似”。伍兹上月拿下英国公开赛后,现在正在向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冠军纪录进军。

  与伍兹的自信相映衬的是评论家们对他的一致看好,西方主流媒体在展望这次比赛时几乎都不约而同地将冠军记在了老虎名下。媒体的看好是有理由的:复苏的状态加上改进的动作,让人看到了2000年那个天下无敌的人。吉姆-麦凯比预言:“只有老虎会放松。”他认为,巴特斯罗场地偏软,是最考验选手真正实力的地方,而基本功扎实的老虎显然可以在这里随心所欲。

  偏软的场地让老虎的前教练布彻-哈蒙做出了让自己的弟子“拿大号木杆代替长铁杆”的决定,但伍兹却坚持不换球杆,他甚至在前两天练习的时候还在与现教练汉克-海尼商讨改进挥杆的动作。伍兹明白,想要往金熊的纪录再迈进一步,还是得一丝不苟。


  爱问(iAsk.com)辛格 相关网页约252,2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