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海外军团群集上海 巨额奖金赛事掀起高尔夫热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11月,上海将迎来汇丰银行杯,这也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奖金及规格最高的高尔夫赛事。500万美金的巨额奖金、世界顶级球星的到场竞技,必将吸引众多高尔夫爱好者纷至沓来,精明的商家们、尤其盼望打开中国市场的海外商家也按捺不住内心的狂喜,针对极具消费实力的高尔夫人群,开始围绕高尔夫展开了一系列的推广活动。高尔夫爱好者两大最爱——高尔夫别墅、高尔夫旅游,自然就成为了海外商家们的必争之地。

  别墅历来被尊为“人居金字塔之巅”,高尔夫别墅则是别墅中的“劳斯莱斯”。正当国内高尔夫别墅卖得如火如荼之际,国外的高尔夫别墅也加入到了战团之中。日前,菲律宾克拉克渡假城针对上海买家推出了的一款高尔夫别墅。开发商极力渲染“窗外就是9洞迷你高尔夫果岭”的概念,与国内动辄上百万美金的同类产品相比,20万美金的价位显然颇具竞争力。

  现在上海一帮“老球皮”把国内的球场差不多都玩遍了。在上海做贸易的陈先生去年打腻了上海的球场后,如今长住北京,偶尔也回到上海跟一帮好朋友集体出去打球。据记者了解,陈先生目前每个月打球(包括机票、住宿在内)的费用约为3万元人民币。日本、韩国等地球友疯狂在上海“锄地”的时候,日、韩的高尔夫球场也盯了上海的高尔夫人群。

  早在去年,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旅游部官员就开始了市场推广计划,通过上海本地的高尔夫旅游公司拉团队到济洲岛打球。日本南九州的当地政府则是通过策略联盟的方式,集体推出高尔夫旅游产品,打造“先生在九州打球、太太带着小孩去大阪购物游玩、晚上全家一起泡温泉”的家庭旅游概念。巧合的是,南九州目前推出的拳头产品,居然到凤凰高尔夫球会看伍兹比赛线路。

  伍兹来华的时间是11月,但上海的高尔夫业者已经感受到了迎面而来的高尔夫热潮。据记者了解,如今在上海举办业余高尔夫赛事的价位已经从去年的每场10万涨到了20万人民币。而令赛事组织者最担心的是,“9、10、11月的黄金时段,很可能拿着钱都订不到场地!”(王通)


  爱问(iAsk.com)高尔夫 相关网页约3,843,24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