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造访3400平方英里的岛国 波多黎各的全海景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9:46 《高尔夫》杂志
造访3400平方英里的岛国波多黎各的全海景球场

Wyndham El Conquistador是最佳选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温暖的阳光、热情的海滩、高品质的高尔夫球场,跟波多黎各说一声“早安”

  生平第一次在鸟鸣声中快乐的醒来,太阳升起的时候,夜晚清凉的空气让人感觉非常舒服,每一棵椰树、棕榈树、灌木丛甚至青翠的果岭,都能听到叽叽喳喳的鸟鸣声,好像在欢唱黑暗的离去。这些动静巨大的小鸟叫做科奎鹧鸪,体形很小,和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很难被发现,但小小的身体里能发出巨大的声响,是波多黎各民间公认的福神。它们“ko-k
ee”的歌声,好像是蟋蟀的变奏大合唱,将成为有关波多黎各的回忆之一,和几天来风格炯异的高尔夫体验一起,长久的留在每个游客的脑海中。

  造访这个3400平方英里的岛国,并不意味着每天打36洞,而是一次身心愉悦的休闲,享受着生命中很多有趣的事情,比如热情的当地人、美味的食物以及彻夜的科奎鹧鸪大合唱。你根本不可能一天打两场球,事实上,波多黎各最好的球场距离都很近,聚集在北部海岸一线。更有利的是,从美洲大陆飞来这个加勒比海的度假胜地时间很短,从纽约出发耗时三个半小时,从达拉斯前来则需要四个半小时。

  如果你希望享受最好的高尔夫球场、自然风光和夜生活,让自己置身于北部海岸线上的度假村,Wyndham El Conquistador是最佳选择。这个度假村位于San Juan以东1小时的车程的Fajardo镇附近,坐落在Hyatt Dorado海滩上。我第一次前往El Conquistador的时候,曾经在3号公路旁的一个路边摊上吃了顿午餐,花1美元买一个玉米,外面涂着厚厚的牛肉、猪肉或者鸡肉,脂香四溢、美味无比。

  位于大西洋和加勒比海交汇处,300英尺高的悬崖上,Wyndham富有戏剧性的地理位置曾经出现在1964年拍摄的007系列剧《金手指》中。入住新的Las Casitas Village,你会找到带阳台和开放式厨房的西班牙风格的别墅,距离度假村的高尔夫球场和Golden Door Spa非常近,而且比拥有750间房间的度假村主楼安静。每间别墅都有自己的男管家提供24小时服务,从打开行李到拿来饮料,事无巨细。因为Wyndham坐落在悬崖上,摆渡15分钟就能到达的Palomino岛,成了度假村的私有海滩。得益于保护珊瑚礁的规定,Palomino岛成为热带鱼的天堂,有着丰富多彩的景观。

  与度假村同样精彩的是Arthur Hills设计的度假村球场,这个环海滨球场开业于1993年,落差高达200英尺,球道狭窄紧凑、呈波浪型起伏,不断变化的风向也是球道上的障碍。虽然黑Tee的总长度也只有6746码,但这绝不是一个难度不大、娱乐型的度假村球场。考验从第一洞就开始了,这个395码的右狗腿洞,站在3500英尺的El Yunque山顶,西北方的热带雨林和北边的大海一览无余。这一洞的开球千万要慎重,惟一安全的落点是下方75英尺处的空地,球道左侧是浓密的灌木丛,而右侧则是30英尺的悬崖。当地球员戏称在这个“El Con”制胜的关键是将木杆留在球包中,直接丢球就好了。

  沿着3号公路向西大约30分钟的车程来到Grande,你会在这里发现一个非常友好的球场。Westin Rio Mar在大西洋拥有500英亩海域,所以客人们能享受到12间餐厅、1英里长的海滩和两个风格截然不同的高尔夫球场。开业于1997年,6945码的湖泊球场,是典型的Greg Norman的风格,小巧的果岭,弯曲的球道在Mameyes River边纵横交错。球道上变化无常的大风,护堤和沙坑环绕的果岭,开业于1974年,George和Tom Fazio设计的6782码的海滨球场集合了上述所有的挑战。

  沿着3号公路行驶几分钟,就是Coco海滩度假村。Tom Kite和Besse在Coco海滩上合作完成了4个新的9洞球场,Coco海滩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这个俱乐部也是占地1000英亩的度假村的一部分。海滨、湖泊和棕榈球场开业于2004年,山地球场计划于2005年春季开业。大西洋和El Yunque是3519码的海滨球场和3499码的湖泊球长的生动背景,在那里找不到崎岖的地形,长度、水障碍和沙坑是这里的最主要的挑战。3524码的棕榈球场遍布棕榈树和红树林森林,小溪、湖泊和植物形成了天然障碍。最有意思的是Par3的第4洞,从黑Tee出发220码,开球必须开出195码,越过湖面和小溪,将球送上前后都有沙坑包围的果岭,你最需要的是良好的挥杆,不要忘了还有几个深呼吸。

  波多黎各的炎热好像没有止境——这里终年气温在华氏80-95度之间——需要热带的鸡尾酒会和悠闲地用餐,Chef Victor Cruz在Coco海滩球场提供具有加勒比海风味的美食,西瓜马提尼酒和芒果沙拉。

  Wyndham会让人流连忘返,但是任何一个波多黎各的高尔夫旅程,如果没有前往San Juan西部寻访那里知名的球场,整个行程将会是一个遗憾。Dorado Beach是很好的选择,在那里海浪在露天大厅外翻滚着,门口的鹦鹉向每一位游客说着“你好”。

  如果你愿意放弃海边舒适的吊床,这里有5个球场等着你。Dorado Beach's East 和West球场,有Robert Trent建造,分别开业于1958年和1961年,这两个球场各自独立,但茂密的热带森林和柑桔小树林中有一条小路相连。高大的棕榈树沿着逐渐倾斜的球道和圆形的果岭排成行。The East球场曾经举办过第10届Championship Tour和2个LPGA Tour,沙坑很深,还有几个埋着哺乳动物的小型果岭。球场最著名的是它的525码的双重狗腿洞,Z字型向右,然后再向左,每个弯角和果岭周围都有池塘静静地与你对峙。

  2英里之外,还有两个Trent Jones早期建造的球场,耗资300万美元。North和South球场,经过重新改造,被重命名为Sugarcane和Pineapple球场,比原来分别增加了100和500码,分别增加了6个新的球洞和新的果岭、湖泊和小溪,这次改造由Jones原来的合伙人Harry Bowers完成。球员们依然会在这里受到海风的洗礼,不过可以使用价值650万美元,占地4500平方英尺的会所。

  波多黎各的土著Chi Chi Rodriguez 的家距离Hyatt以东10分钟车程,靠近他自己设计的Embassy Suites Dorado Del Mar Beach & Golf Resort。这个球场全长6940码,建于1998年,比你能看到的Dorado海滩多了很多高度上的变化。在登上525码左狗腿的第10洞时,一点要带上照相机,因为当你气喘吁吁地登上50码的果岭,大海就在你的脚下汹涌咆哮。

  当你在180码的18洞的湖面上来回两次之后,应该已经没有信心跳完Rodrigues著名的庆祝舞。沿着海滩向东行驶约20分钟,你就能在当地看到富有苏格兰风情的风景。你能闻到Bacardi Rum Factory传来的烤甘蔗的香味。90分钟的旅程能够看到加勒比海丰富多彩的文化,还能免费品尝当地酿造的朗姆酒。The Bacardi Reserva有着香滑、烟熏的口感,好像是在品尝上佳的威士忌。最后犒赏一下自己:在礼品店买瓶酒,回到酒店,找到海边的吊床,慢慢享受吧!

  文/Tara Gravel 图/Beth Perkins 插图/Jane Shasky 译/秋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