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东方名人赛厦门开杆 钟笑龙领跑杨红梅平稳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7:39 新浪体育
东方名人赛厦门开杆钟笑龙领跑杨红梅平稳发挥
杨红梅1号洞开球(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盛夏的厦门,海边的天气变化无常,刚刚还是阳光满地瞬间却又变得大雨倾盆,有时更是阳光和雨点会同时落在东方高尔夫俱乐部的场地上。2005年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厦门站的首轮比赛就在这样的变化中开始了。当所有的选手完成首轮比赛后,排名榜首的不是上海站的冠军张娜,也不是专程从美国赶回来卫冕的杨红梅,而是来自北京北辰球会的钟笑龙。

  倒数第二组出发的钟笑龙本轮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的70杆,以1杆的优势领先杨红梅和广东选手张丽春。中国选手王纯、中国台北选手翁子璇、石惠如、来自美国的泰雅(Taya Battistella)和玛莉-艾伦(Marie Allen)五人打出73杆排名并列第四。

  早上7点30分,北京选手张娜准时在1号洞开出本次比赛的第一杆。与张娜同组的是上海站的亚军选手来自天津的程长娥,上站比赛的冠亚军选手在本站比赛首轮同组出发,多少有点让人期待。第一洞平稳的守平标准杆后,在标准杆5杆的第二洞两人开始同时发威,顺利拿下小鸟。但是张娜在第3洞随即吞下了柏忌,此后第六洞又没能推进标准杆。随后的两洞一只小鸟一个柏忌,以加一的成绩完成了前9洞。程长娥在第二洞的小鸟后一路守平了标准杆,以负一的成绩结束前半场。转入东方球场的山地场,两人开始噩梦连连,张娜只在标准杆5杆的13洞抓到小鸟,而11、14、15三洞则接连打出加一,最后以高于标准杆3杆的75杆结束了首轮比赛。相比于张娜,程长娥的噩梦来的更早,第10洞吃到柏忌之后又在11洞遭受双柏忌,12、14、15三洞连续在果岭上出现失误,最终的成绩固定在77杆。

  与两位后辈起伏不定不同的是,特意从美国赶回来参加卫冕战的杨红梅则在第一轮比赛中发挥的十分的平稳。在美国长期的训练之后,杨红梅明显在技术和心理上要超出其他中国选手一筹。比赛中杨红梅并不刻意的追求开球的距离,在安全的将球送到旗杆周围后,再寻求冲击小鸟的机会。当天比赛杨红梅只冲到了两只小鸟,但是也只丢了一个柏忌,最终71杆的首轮成绩足以保证让自己留在争冠集团中,卫冕之路开头的一段走的非常漂亮。

  除了杨红梅发挥的稳定,本轮比赛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自然是北京选手钟笑龙。上周的上海站比赛,钟笑龙获得并列第四,与并列第二的两名选手只有1杆的差距,所以钟笑龙在第一轮取得领先位置也并不完全算是一个冷门。

  钟笑龙首轮比赛与广东选手张丽春以及美国选手布里-德班在倒数第二组出发。27日厦门的气温达到了近几日来的最高,所以这一组出发的时候,似火的骄阳已经炙烤着球场。与前面的选手纷纷在第二洞开始收获小鸟不同的是,这一组的两名中国选手将戏台留在了第三洞。这个400码的4杆洞距离虽然不是最长,但难度极大,整个球道呈下坡状,而果岭面积不大,起伏却很多,右侧的三个沙坑将果岭牢牢的守护着。钟笑龙第二杆将球送上果岭,而后很有信心的一推成功抓到小鸟,而张丽春则没有守住标准杆。这一洞的成功极大的增强了钟笑龙的信心,随后的四个洞都顺利的拿下标准杆,第8洞机会再次出现的时候,钟笑龙依然没有浪费,前9洞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也是当轮所有选手的最低成绩。

  转入后9洞,钟笑龙依然和好的控制了自己的情绪,在标准杆3杆的16洞,果岭上一个不多见的失误,吃到本轮比赛唯一的一个柏忌,并且在随后的17洞,钟笑龙及时的将这一杆补了回来,以70杆完成首轮比赛。与钟笑龙一路平稳不同的是,张丽春在后9洞跌宕起伏,第10洞抓下小鸟,11、12两洞又连续的吃到柏忌,13洞射下老鹰,14洞又是一记柏忌。后九洞中,张丽春只在16洞以标准杆完成,其余各洞不是柏忌便是小鸟最终的成绩是71杆。

  在参赛的5名业余球员中,黄萍打出74杆,暂时排名并列第9,郑玉玲打出76杆,刚刚参加完中考的冯珊珊在训练不系统的情况下打出77杆;来自四川的杨涛丽由于在上海站中1号不杆不符合要求而被取消了比赛资格,本站比赛她更换了一支新木杆,最终打出83杆;来自美国的业余选手Carlie Ward以84杆结束比赛。此外,由于手腕受伤,中国台北选手余丽霞退出了后两轮的比赛。

  (小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方名人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