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没有爱情一样能笑傲球坛 莱德杯赛回顾蒙格玛利(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53 竞赛画报

  而也是在这忽然之间,大家发现了欧洲队队长兰格的明智,因为他选择了蒙哥马利,一到莱德杯就爆发小宇宙的苏格兰人。

  “杯赛才是蒙哥马利的那杯茶!”记者们由衷感叹。鄙视留给萨顿和个人主义的美国队,对兰格和蒙哥马利,溢美之词铺天盖地。1999年在布鲁克林举行的莱德杯赛上,欧洲队遭到了东道主美国人的攻击,他们对蒙哥马利大爆粗口,还冲他妻子艾米尔吐口水。但这一次,蒙哥马利征服了美国人,他们尊重这个在逆境中重生的人,甚至还会像英国人那样,亲切地称他“蒙蒂”。

  没有爱情,也可以左拥右抱
,拈花微笑

  第二天萨顿不敢再“以身试法”,把伍兹分配给第一天表现最好的新人里雷,下午又把他和他最喜欢的队员拉夫三世合在一组,结果一胜一负。而在第一天和伍兹搭配出错被队长安排坐了一上午冷板凳的米克尔森也在下午与大卫·汤姆斯击败了希门尼斯与勒维。此日结束后欧洲队总分11比5领先美国队,蒙哥马利与哈灵顿意外地在上午的四球赛中负于辛克与拉夫三世,不过他很快在决胜日的单人对决赛中以行动告诉大家,那也仅仅只是个无关痛痒的意外而已。

  9月19日的单人对决赛,伍兹首发出场轻取保罗·卡西。结束比赛后的他好事地跑去看米克尔森的比赛。正与加西亚恶战的米克尔森眼见“阴影”虎视耽耽地守在场边,顿时就不知该如何打球,第16洞,他击出的球莫名其妙义无返顾地直奔湖水而去,“啪”地一声入水,泛起几层涟漪,几分钟后,他输掉了比赛。此后两队三场比赛一胜一负一平,在第六场蒙哥马利与大卫·汤姆斯的决战前,欧洲队总分为13.5分,三天的比赛共28场,按规则上届冠军欧洲队只要取得14分就能卫冕,蒙哥马利保平便能完成任务。

  而结果很完美,蒙哥马利拿下了这场比赛,一记平稳的推杆,顺利击落锦标莱德杯,也续写了自己在莱德杯上的传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的队友托马斯·勒维这样向媒体介绍他:“莱德杯先生,我们最主要的机器。不要和他打单人赛,你会输得很惨。”

  情形有点像2002年,他在莱德杯上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可那时艾米尔还在他身边,在他赢得比赛后第一个冲到他身边,与他热情相拥,如今物是人非,他亦有些感慨:“对我个人而言,(与妻子分居)那是非常漫长的四、五个月,我在那段时间中举步维艰。”但他又说:“不过我现在非常为自己自豪。最后一杆谁来推并不重要,因为这是一项团体赛。但是它对我的意义比对其它任何人都特殊。真是太棒了。”

  如果没有人刻意为他安排临时女伴,蒙哥马利在社交场合便显得很落寞,细心的欧洲队副队长托马斯·比约恩注意到这点,便与其余队员的女伴们密谋,开赛前就给他们的莱德杯英雄准备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礼物”。

  9月14日的球员晚宴上,蒙哥马利一现身就遭到了保罗·卡西的女友约瑟琳·赫夫纳与达任·克拉克太太海瑟的“突袭”,两美女一左一右把他紧紧挽住,并向他侧首微笑,托马斯·比约恩手捧相机奔出,“卡嚓”一摁快门,立照留念。接下来的情景更夸张,所有的欧洲队女眷蜂拥而出,把他围在中间,一个个着盛装,化靓妆,面朝镜头笑得无比明媚。蒙哥马利恍然大悟,也微笑着坐下,像《花花公子》的老板一样,作“左拥右抱”状,任人为他与队友的女人们拍下一张香艳的合影。

  闭幕式与随后举行的晚宴上,他又遇到了开赛前常有的尴尬:没有女伴随行出席。不过他说没有关系,他并不孤单:“威斯特伍德太太刚刚生了小孩,在家里坐月子,所以李也是单独来的。我们就凑在一块儿了,他是我本周的同伴。”

浏览莱德杯专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