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女球手迷倒无数球迷 高尔夫球场“韩流”肆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6:08 北京晚报
  记韩国美女选手朴芷垠
美女球手迷倒无数球迷高尔夫球场“韩流”肆虐
陆毅
  俊俏的面容、甜甜的酒窝和姣好的身材,这是韩国高尔夫球女选手朴芷垠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不过,作为女子高尔夫球坛不可多得的“美女选手”,朴芷垠的魅力还远远不止在外表上,再加上迷人的笑容、优雅的举止与精湛的球技,才是她的全貌,而迷倒了无数球迷。

  父亲是启蒙老师

  朴芷垠1979年6月3日出生在韩国汉城,她的父亲在汉城开设了一家餐馆,生意很是红火,因此朴芷垠从小过着安逸的日子。不过,她从小体质很弱,时不时闹点小病,总让父母操心。

  朴芷垠的父亲酷爱高尔夫球,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朴芷垠。每次前往高尔夫球场打球,父亲总是带着瘦弱的朴芷垠,他的初衷是希望女儿多多走出户外,接触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以此来逐渐增强她的体质。没想到,朴芷垠竟然深深地迷上了这项运动,每当父亲挥杆击球的时候,她就在旁边模仿他的动作,一招一式有板有眼。8岁的一天,父亲终于让她第一次拿起了球杆。虽然只是短短的1个小时,朴芷垠的脸上已经笑开了花,她终于过了一把瘾。

  此后,朴芷垠便一发不可收拾。1991年,她跟随家人移居美国菲尼克斯。在那里,她的天赋和潜能得到了充分地展现,她在1994年和1996年连续两年当选美国少年高尔夫球协会年度最佳球员。朴芷垠本科就读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这所大学的高尔夫球水平很高,朴芷垠在这里更是如鱼得水。她先后赢得了NCAA、泛美业余锦标赛、西部业余锦标赛和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等多项赛事的冠军,大大小小的冠军头衔有50多个,她是活跃在美国业余高坛的“女一号”。

  距离登顶只差一步

  2000年,朴芷垠正式转为职业选手,当年便赢得多场胜利。要不是她在那年8月肋骨肌肉拉伤,并被迫休战5个多月,朴芷垠很有可能在进入职业生涯首年便跻身世界前十。当然,一次意外的受伤并不会让这位高尔夫球天才就此沉沦。伤愈复出后,朴芷垠便开始了她的“冠军攻略”。值得一提的是,在2002年世界女子高尔夫球比洞锦标赛上,她力压包括瑞典名将索伦斯塔姆在内的各路高手,一举捧起了这一重要赛事的冠军奖杯,让人们真正认识了她的实力。

  朴芷垠今年以来的战绩全面超越了同胞前辈,而直接向世界排名第一的“母老虎”索伦斯塔姆发起了挑战。提起索伦斯塔姆,朴芷垠的内心恐怕还在隐隐作痛。她今年获得12项赛事的亚军,却屡屡与冠军失之交臂,而击败她的基本上都是索伦斯塔姆。在不久前结束的世界锦标赛上,朴芷垠在最后5洞领先3杆的优势下痛失好局,被索伦斯塔姆上演“大逆转”,眼睁睁地看着对手捧起了冠军奖杯。

  这样的结果并不能说明朴芷垠心理素质不佳,她以前也经常上演后来居上的好戏。但对冠军的极度渴望和击败老对手的迫切心情害了她,导致她在关键时刻没有把握住机会,与索伦斯塔姆的交锋也成了朴芷垠心中永远的痛。好在朴芷垠对此看得很开,她今年多次表示,自己只有25岁,职业生涯还有许多时间。朴芷垠坚信总有一天会登顶,她甚至开玩笑地说:“这是对未来冠军的历练过程。”

  讲时尚有品位的乖女孩

  朴芷垠是女子高尔夫球坛的美女,但她的魅力却不仅仅局限在外在的容貌上。她是一个很有生活品位的女孩子。日常生活中,朴芷垠喜欢穿一些休闲却富有情趣的服饰。她平时最喜欢逛那些出售饰品的小店,并总能从中挑出一些精致的饰物。一个小小的胸针、一条纤细的手链,甚至一根手机绳,都蕴含着她的细致心思。在女子高尔夫球选手的眼中,她始终走在了时尚的前沿。

  朴芷垠非常注意自己的公众形象。她在服装的选择上从来都是一丝不苟。每次参加公众活动前,她都会花费很长时间搭配衣服,风格也不是一成不变。例如,在参加与学生的交流活动时,她会选择色彩亮丽、活泼俏皮的衣服;而如果是参加酒会或发布会,她多穿着黑白色调、高雅朴素的服饰。

  朴芷垠在家是个乖女孩儿,她外出比赛都由父亲陪伴。遇到大事小情,她首先都会征求家人的意见,对于自己的婚姻大事,朴芷垠也是对父母的意见百依百顺。每次被问到这个问题,朴芷垠总是脸一红,不好意思地小声说:“还,还早吧……”

  细腻藏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