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以倒数第一进入第三轮 老虎伍兹险些险些被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40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艾柯报道

  西部公开赛,身为卫冕者的泰格.伍兹险些未能晋级。7年以来,他第一次距离淘汰那么近,好像没有奇迹就会让125次连续晋级的纪录灰飞烟灭。还好,奇迹来了。

  7月2日,西部公开赛,伍兹站在考克山球场第六洞的发球台上,天气有点热。周围
很多很多人,距离结束第二轮的比赛只有四洞了,球童威廉姆斯依然在身边不远的地方。他很难想象假如自己没有晋级的情景,已经高出标准杆四杆,这是一个不可能晋级的成绩。他是世界第一高手,如果要经历从“世界第一高手”变成“前世界第一高手”的过程,会极其残忍。28岁,一帆风顺的伍兹,只剩下四洞的机会。

  以倒数第一进入第三轮

  终于,他抓了小鸟,球童威廉姆斯舒了一口气,接着,他又抓了小鸟,威廉姆斯终于露出微笑。虚惊一场,终于晋级。虽然,老虎有些不光彩地躺在晋级线上。第126次连续晋级,一个前所未有的PGA历史纪录。人潮欢呼,这是PGA历史上最伟大的英雄,轻易掌控电视收视和观众数目。

  西部公开赛,伍兹不能不晋级的比赛。这里记录了他太多的欢欣往事:1994年第一次参加西部公开赛的业余少年;1997、1999年两次夺冠;2003年,所有人怀疑他的时候,他一路领先,再次夺冠,以西部公开赛捍卫虎的尊严。

  第三轮,伍兹打出65杆的好成绩,记分卡上,一半是小鸟。从+2到-6,从晋级的最后一名到并列第六,只落后领先选手四杆。“我还有机会,”他说,“我一直想的都是我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决赛就一定会有机会,如果明天我打得跟今天一样好,结果……谁知道呢?”

  曾经在圆石滩,距离决赛还有两轮的时候,他落后十杆,结果他逼平对手进入延长赛;还是在圆石滩,只剩下最后七洞的时候,他还落后7杆,结果他高举冠军奖杯。无数人期待这会是一个相似的结局。这个他们曾经疯狂热爱着的老虎,已经开始被人叫做“病猫”;当他走上练习场的时候,围观的不再是等机会蜂拥而上找他签名的球迷,而是众多狂拍照片的摄影师,他们的目的很单纯:解析伍兹的动作,证明一直被他否认的挥杆姿势问题是事实。但人们依然爱他,象爱一个懵懂的孩子。

  一个伍兹认识的无名之辈夺冠

  不是每一个期望都会实现。最后赢得冠军的亚梅斯,是少有的为伍兹所熟悉的PGA“无名之辈”之一。他曾经在2000年攻击过伍兹,说他“自私而且娇纵”,被一家报纸大做文章之后,他说那家报纸的报道纯属“虚构”,并且极其谦卑地给伍兹写了封信,请求他的原谅。那时“天下无敌”的伍兹接受了这个道歉,然后公开发表声明说,“这件事情到此为止”。王者之风,转眼成为三十年河东。连续165场不胜的加拿大人亚梅斯举杯欢笑。几乎忘记,1991年他从英属哥伦比亚过境到美国的时候,谎称自己是美国人被识破的情景。已成往事,40岁的他目光诚挚,“我已经成熟了,不再是当初的莽撞孩子。”

  伍兹还是孩子,周日的比赛上他不再拥有周六的灿烂笑容,比起他以前比赛的大起大落,决赛上他沉稳到让人无奈,一路标准杆,一个小鸟一个破击,没有别的。开始于喧哗,终止于失落,2004年7月4日,他带着他新换的耐克球杆,再次黯然离开。三天后,在他官方网站的留言板上,他只有一句话,语气依然倔强,“我满意我目前的状况”。

  2004年7月,PGA没有老大已近两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