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太原国象邀请赛揭幕 叶江川:这是神童的较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1:10 新浪体育
太原国象邀请赛揭幕叶江川:这是神童的较量(图)

三晋国际饭店杯太原揭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太原国象邀请赛揭幕叶江川:这是神童的较量(图)

卡尔亚金(左)和彼得罗相出席开幕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7月7日太原消息,2005“三晋国际饭店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正式比赛将从7月9号打响,来自6个国家的12位棋坛高手齐聚古城太原献艺,本年度亚洲地区最高水平的国际象棋大赛已经硝烟密布。

  与去年首届相比,本次“三晋国际饭店杯”参赛棋手年龄普遍偏低,年龄最大的章钟不过26岁,而来自乌克兰的神童卡尔亚金和中国天才少年王皓都未满16岁。叶江川笑称:
“这次比赛近乎是一次神童的较量。尽管参赛棋手中的倪华、卜祥志等人现在的年龄都大了些,但几年前他们也绝对算是棋界的神童。”

  等级分刚刚闯入世界前100名的张鹏翔感言道:“这次比赛的对手不好对付,平均等级分跟上一届相差无几。但由于参赛棋手平均年龄很低,大家都处在上升期,拼劲十足。”唯一的女将赵雪说道:“我在12名参赛棋手中是等级分最低的,对手都非常强大,在最后的积分上我能压过一个就算胜利了。”

  这次比赛还设立了不允许前30步和棋的特殊规则,这将大大增强比赛的观赏性以及激发棋手的斗志。倪华卜祥志对这个规则连声称赞,卜祥志表示:“禁止和棋,等于逼着你放开手脚跟对手一争高下,很有利于我们水平的提高。”

  (其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