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评富士通杯决赛:危急时刻李世石选择正确(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9:52 《足球·劲体育》
俞斌评富士通杯决赛:危急时刻李世石选择正确(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这是第18届富士通杯的决赛,崔哲瀚执黑。

  白14可考虑在15位扳,因黑9一子相隔较远,应该可以成立。

  黑23冲断过分,使得黑棋陷入苦战。黑23应在39位爬,白57,黑A白42黑43,白55,黑31,如此黑棋子效充分,无不满。

  黑27出逃出人意料。但在40位打,白27提,黑B位反吃,似乎也很有风险。

  实战至白40,黑棋苦战。黑41形不正,还是单在43位跳为好。白若44打吃后46位接,黑可在61位尖,较实战为优。

  实战白48点后,留有白58挖的好手,上边黑棋的四子已经相当危险。

  黑55问题手。黑55应在182位飞,白186挡,黑183尖先做活一块,不给白棋取得简明优势的机会。

  白56以下相当简明。至白66吃住黑四子,白棋一举取得巨大优势。

  白90先手扳一下,本意是先手加固角部,但忽略了实战黑107以下的手段,效果适得其反。

  白92、94的下法很有意思。黑95若在98位打吃,白97,黑157,征子黑棋有利;不过白可95位拐,弃去中央两子,局面将如白愿变得十分简单。

  黑95以下猛爬二路,有些无奈。局部白棋再次得利,但是,黑107的点杀十分强烈。感觉上李世石在此处有误算。

  危急时刻,李世石选择了正确的道路。白110在111位扳,黑110白115黑112白113,可成劫杀,但外面连走两手的效果明显不如实战弃子的下法。

  实战局部虽然是净死,但白116断严厉,白棋充分可战。

  黑125若在126长,白131,黑129,白130,黑128渡过后实地优于实战,不过接着白在138点,黑棋将难以收拾。

  实战白138点仍是要点,黑棋败势。

  白152可在157位接,黑棋更难收场。

  实战至166的定型,白棋胜定。

  黑173、175好手,至191有一定的收获,但却无法改变胜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世石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