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黄山古力谈笑风生 陪伴母亲朴永训真孝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20 《足球·劲体育》
游黄山古力谈笑风生陪伴母亲朴永训真孝子(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曲江黄山报道 25日是休战日,中韩新人王赛的主办方组织相关人员游览黄山。享誉世界的黄山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三大“头衔”: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据说,能够同时拥有这三个名号的地方全世界仅此一处。一早7时30分,本次中韩对抗赛的有关20余人就集合出发,直奔上山索道。这一次,无论是古力还是朴永训,都没有缺席。

  “仙人下棋”

  为了迎接这次中韩对抗赛的来宾,黄山景区管委会不但在索道入口处拉上了用韩文写的欢迎横幅,还特意把关闭了两年的始信峰峰顶部分开放,供贵宾们参观游览。始信峰的得名有个来历:传说一位古人持怀疑态度游览黄山,走到此处始信黄山神奇绝妙,故称始信峰。古力感慨说:“可能我上一次来黄山时年纪太小了,很多东西体会不到。这一次再看就不一样。”记者问他上一次来黄山是什么时候,古力说是1997年,才14岁。

  此行的一个重要“节目”是在狮子峰西的曙光亭上安排古力和朴永训对弈拍照。曙光亭,顾名思义,是观看日出的好地方。站在曙光亭放眼看去,不远处的峰峦之中赫然有怪石耸立,其状宛如两位仙人在对弈,故名“仙人下棋”。主办方安排中韩两位高手在此拍照留念,也算是匠心独运了。古力与朴永训在曙光亭上像模像样地将前一天的对局重新摆了摆,让随行的中韩记者们拍照留念。不过这一来也引得众多游人驻足观看。唯一有点遗憾的是,由于黄山变幻莫测的云海遮掩,使得远处“仙人下棋”的景观显得不太清晰。

  一动一静

  一路游览下来,记者发现,虽然古力和朴永训只相差两岁,但两个人在游览时的表现却截然不同。古力体力好,走得快,一路上谈笑风生。而朴永训可能是因为有妈妈在身边,而且没有熟悉的小伙伴,所以显得很乖,像个大男孩。朴永训的母亲走累了,叫了一副滑杆坐上,朴永训则不离滑杆前后,忙着给母亲拍照,与母亲说话逗乐儿,看上去完全是一个标准的孝子。最明显的是游览到了比较难走的“百步云梯”时,景区管委会为了照顾贵宾中年高体弱者,特意把原先封闭起来的另一条较平坦的路打开供来宾自由选择路线时,豪爽的古力自然是选比较险峻的“百步云梯”,而朴永训则乖乖地陪着母亲走了那条较平坦的路。

  在领略了黄山“四绝”之中的奇松、怪石和云海之后,不知疲倦的古力在归途上又对黄山的第四绝“温泉”产生了兴趣。他向同行的几位记者提议一起去洗温泉,结果立刻得到群起响应。结果,回到下榻的云谷山庄之后,以古力为首的6、7个人又重新出发,来到山下的温泉玩了个尽兴。自然,是古力买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新闻 全部朴永训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