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永训“打坐”发威--中韩围棋新人王赛花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21:21 新浪体育
朴永训“打坐”发威--中韩围棋新人王赛花絮(图)

局后王汝南(右二)和记者探讨得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第8届中韩围棋新人王对抗赛三番棋第一局在“天下第一名山”黄山风景区的云谷山庄酒店落子。结果中国新人王古力七段执白以1又3/4子的劣势负于韩国新人王朴永训九段,目前总比分暂时0比1落后。

  古力的失利显然令广大中国棋迷非常失望,但是抛开胜负不论,在这局棋的进行过程中却出现了很多有意思的花絮。对于难得在对局室中直接观看职业棋手面对面交锋的棋迷
们而言,这些小插曲毫无疑问也是具有强烈吸引力的。

  朴永训“打坐”发威

  在比赛开始后的15分钟内照例是新闻记者的拍照时间,此时古力和朴永训两人都是正襟危坐,特别朴永训,更是西装革履,韩国棋圣的派头一点不少。不过等到大部分记者们离开对局室后,显然是已经忍耐了许久的朴九段很快就脱下皮鞋,在沙发上盘着腿打起坐来。这种韩国棋士惯常使用的对局姿势似乎确实对朴永训的发挥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开局阶段还落子如飞的古力面对朴永训扎实厚重的着手,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陷入长考,而且从结果来看,最终他也没能找到朴永训行棋的漏洞,最终遗憾地败下阵来。

  两棋手一家欢乐一家愁

  虽说职业棋手们人人都在胜负世界中浸淫多年,但每次面对重要的比赛,还是能从他们的脸上看出棋局的优劣与否。今天古力一开始下得比较顺手,朴永训首先陷入长考,此时古力显得神态非常轻松,不断地在沙发上调整自己的姿势,看起来是要找个最舒服的位置好好“享受”一下。然而当朴永训下出黑51让古力感到意外的好手时,古力马上把整个上身探到了棋盘上冥思苦想起来,一边思索还一边用手扶着额头,嘴里也不时地叹气。这时朴永训则完全象换了个人一样,拿起主办方泡好的上等茶叶黄山毛峰轻轻啜饮,脸上还不时浮现出一丝微笑。在之后的对弈进程中,两人类似这样的表情和姿态交换还有过好几次,令观战者忍俊不禁。

  赛后复盘超过一小时

  通常而言,棋手们赛后都会马上进行复盘,完全不复盘的例子固然极少,但复盘时间超过40分钟以上的也是罕见。而今天古力和朴永训好像是嫌比赛中长考得还不过瘾,赛后两人把这盘棋每个关键的局部都重新好好研究了一遍,摆出无数变化探讨得失,这一下可苦了在场等候采访的记者们,大家都只能站着静静等待他们的讨论结束。好不容易复盘完毕,一看时间,已经是1小时又15分钟过去了。

  王汝南妙语连珠

  这次比赛的赛场设在酒店最好的一个豪华套房中,这间套房同时也是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的下榻处。王老对随行的记者们笑道:“关于此事我们可以有两种说法,一:王老住的房间真大,都可以拿来当赛场了;二,王老没地方住,只好住到赛场去,哈哈!”

  中午临近封盘时,古力的白52经过长考,选择了从左上角贴出。朴永训马上强硬地扳头,古力用了不到一秒钟就以切断对应,但当朴永训朴实地一“长”时,古力再度陷入了沉思,一直到中午封盘都没有再落子。当两位棋手刚刚离开对局室,始终关注着棋局进程的王汝南院长马上指出:“古力不假思索地断上去,但是人家一长却又再次进行长考,很显然,这个棋下得肯定有点问题!”

  (胡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朴永训新闻 全部古力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