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王座战预选赛 11岁萌娃仲邑菫战胜54岁老将

日本王座战预选赛 11岁萌娃仲邑菫战胜54岁老将
2020年06月19日 10:51 新浪体育
仲邑菫初段执黑战胜54岁的佐野贵诏八段仲邑菫初段执黑战胜54岁的佐野贵诏八段

  北京时间6月18日,第69期日本围棋王座战预选赛C组比赛在日本棋院关西总部举行。最年轻的职业棋手、年仅11岁的仲邑菫初段在性别大战中,执黑141手险胜54岁的佐野贵诏八段。

  近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的体育赛事几乎全部停摆,这次预选赛也是自4月6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前一天预选赛(仲邑菫初段对谢依旻六段败北)后,时隔2个半月后的首场正式围棋比赛。

  日本棋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媒体采访也受到限制,但这是在对局重启后的首次交锋,丝毫没有紧张迹象,而且与平时一样,面对面进行对局。”

萌娃仲邑菫戴口罩出战萌娃仲邑菫戴口罩出战

  获胜后的仲邑菫初段则表示:“虽然这是久违的对弈,但是能像往常一样比赛了。下一场对局也会全力以赴的。”

  对手佐野贵诏八段则表示:“在对局中断的这段期间,我在家里看仲邑菫初段的棋,感觉她的实力越来越强了。”

  (樊璐璐编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