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来临 线上比赛是疫情催生还是趋势使然

5G时代来临 线上比赛是疫情催生还是趋势使然
2020年02月16日 20:57 新浪体育
线上比赛是疫情催生还是趋势使然 线上比赛是疫情催生还是趋势使然

  线上比赛指网络竞技中,采取直接网上报名,由官方组织、确定比赛时间,参赛选手不需统一比赛地点,在规定时间上线并参与比赛的比赛形式。

  本应在1月底到2月初出现的北上广深各个交通枢纽返程高峰今年却异常平静,在国家大敌当前的情况下,国务院率先发布延长春节假期至2月2日,各省市也先后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发布复工日,鼓励非必需、有条件的企业可施行线上办公,非特殊情况避免聚集。

  一夜之间,疫情就像一只嘶鸣的鸟儿划过2020的长空,打破的不仅仅是新年伊始的平静祥和,更是多少平民百姓的希望。疫情迸发后,听到的最多酸涩便是:“人微言轻,苦不堪言”,而那些通常被认为处在食物链中上层的人呢?在餐饮龙头行业西贝率先发出现金流撑不过3月的声明后,一些中小企业也先后施行裁员、降薪、停薪留职等等举措设法度过这个寒冬。

  正所谓乱世出英雄,2003年在被非典笼罩的巨大惶恐之下,在信息数据并非像今日传播如此透明迅速之时,大家纷纷避而不出,马云正是抓住了这个时期,看到了人们对于c端购物的需求,创造了淘宝。同样在今天,倒下了一批人,也必定会有一批人站起,鸟儿的嘶鸣警醒了我们认清事实:在这场动荡之中,调整、改变、创新,已是必然。

  线上办公 势在必行

  海底捞停业一天的损失是8000万,窥一斑可见全豹,停业两周,纵观整个餐饮业、休闲娱乐行业所受到的影响都是不可估量的。打响抗疫攻坚战是当前要点重点,可是企业无限停工又不现实,于是一些互联网企业开始效仿网红、自媒体的工作方式,在家远程办公。

  未来的人们,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达,人的独立性会大大增强,体现在工作上的协作能力也会越来越强,再加上应运而生不断完善的各种方便快捷的线上办公软件的出现,原来需要一起面对面交流讨论共同完成的任务线上远程同样能做好,这是对公共资源的一种节约,对人力资源的发挥最大化,也是未来社会发展的主流趋势。

  线上办公

  线上教学 应运而生

  根据教育厅发布的“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和指示,传统的课程也出现了多种传播方式。就像从前的互联网改变了实体产品的销售路径,如今也改变了知识的传播路径。不管是直播还是录播,在保证了学生的正常学习秩序的前提下,还能做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共享,扩大了学生的知识接触面,提高了学生的获取平台。

  柯洁网上授课

  例如,浙江传媒学院推出了50门各大平台开课的精品在线课程,所有课程资源免费面向所有公众开放,其中不乏有面授价格不菲、千金难求的播音主持系列课程;2月7日,清华大学更是早早在网上推出“七冠王柯洁教你下围棋”的网课直播预告,网友表示从来没想过没上过清华也能听到清华的世界冠军系列课程;从2月5日到2月25日,连续21天,聂卫平围棋道场携手新浪围棋开展公益大讲堂,聂卫平亲自上阵,在镜头前与孩子们分享,回忆当年与小林光一的巅峰之战…

  而中国围棋协会日前也发布通知,各围棋培训机构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优质围棋教师资源、围棋软件尤其是人工智能软件资源、传播平台尤其是视频平台资源等,通过“围棋网络课堂”开展在线教学。鼓励各围棋培训机构与国内大型在线教育平台、视频平台合作,通过优势互补,打造高质量围棋教学产品,以满足战“疫”期间学员的需求,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

  精品线上课程,一触即发,希望有朝一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那些山村里的孩子也能真正共享优质资源。

  线上赛事 大势所趋

  
2月5日,协会发布了《中国围棋协会关于充分发挥网络、智能优势开展疫期围棋竞赛活动的意见》,包括统筹各级围棋赛事资源,打造网络围棋精品赛事活动、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国家围棋队日常训练、积极开展灵活多样的网络围棋教学和培训等内容。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国家围棋队网络训练赛和全国网络业余围棋系列大赛11日同时开赛,国内顶级职业棋手和顶级业余棋手纷纷登场。国家队网络训练赛包括顶尖棋手团体对抗赛、女队-少年队对抗赛。腾讯少儿围棋为顶尖棋手团体对抗赛提供4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其中的20万元捐助给武汉市,其余的用于奖励棋手。

  无独有偶,2月15日上午十点,聂卫平围棋道场2020年线上围棋公益赛在新浪围棋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所有报名费由聂道统一捐赠武汉疫情灾区,报名参赛者将获得聂道颁发的“棋福小弈士”称号。比赛获胜队或获胜选手将作为优秀学员代表以聂卫平围棋道场的名义共同向湖北新冠病毒疫区捐赠医疗用品。

  借助于当前技术,围棋训练与线上相结合,并没有使国家队、各机构教学受到太多影响,有了科技的助力,教学和赛事也在有条不紊的开展进行,同时也在响应国家号召,为灾区疫情尽一份力。

  回想2008奥运之年,却多灾多难,中华民族在一个又一个天灾人祸中奋勇而起,百折不挠;2003年非典时期,彼时国民生产总值尚在10亿,而在GDP已突破100亿元今天的中国,更会是士别三日,令全世界刮目相看!
 决定一个人最终高度的,往往并非起点,而是拐点,机遇都在拐点!这个冬天的确漫长,那我们就携手并肩,同心抗疫,静待花开…

  (迪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