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国际象棋初级教练员(滨州)培训班举行

2019年中国国际象棋初级教练员(滨州)培训班举行
2019年11月27日 10:20 新浪体育综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来源: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初冬,11月的滨州已寒意料峭,但依然阻挡不了来自全国各地国际象棋人的热情。为了适应国际象棋运动蓬勃发展的形势,提高国际象棋教练员的基本素质和执教能力,提高教练员队伍的水平,11月23日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办,滨州市体育总会、滨州市国际象棋与国际跳棋运动协会承办、滨州聚旗棋艺(滨州国际象棋学校)协办的中国国际象棋初级教练员培训班、滨州市国际象棋教练员培训班在滨州隆重举行。来自山西、山东、北京、内蒙古、黑龙江、河南、河北、重庆、上海、湖北等地的百余名(全国国际象棋初级教练员培训班学员50名与滨州市国际象棋教练员培训班的本地学员)参与了培训。

  23日上午8: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培训班在滨州蓝海钧华大酒店拉开了序幕,国际象棋高级教练、广东省国际象棋队资深教练、职业棋手、著名俄文国际象棋著作翻译家黄民驹、山东省棋类运动协会国际象棋部主任周敏、滨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吴国华、滨州市国际象棋与国际跳棋运动协会主席刘文明、学员代表、山西省洪洞县教体局王年喜、滨州市国际象棋与国际跳棋运动协会副主席杜朝霞、滨州市国际象棋与国际跳棋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英龙出席了开幕式,滨州市国际象棋与国际跳棋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英龙主持开幕式。

  滨州市体育局吴国华局长致开幕词

  黄民驹老师向滨州聚旗棋艺(滨州国际象棋学校)赠书、向培训班致辞

  山东省棋类运动协会国际象棋部主任周敏致辞

  学员代表、山西省洪洞县教体局王年喜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滨州市国际象棋与国际跳棋运动协会主席刘文明讲培训要求

  此次培训邀请了职业棋手、国际象棋高级教练、教育家、理论家黄民驹老师;国家大师、国家级裁判、山东省棋类运动协会国际象棋部主任周敏老师授课。

  黄民驹老师从怎样做教练;国际象棋知识体系;训练的组织与内容、选材;互联网与电脑软件的应用等给老师太多可操作的干货。黄老师幽默的语言,丰富的实操案例深深吸引了学员们。

  黄民驹老师授课

  周敏老师给学员们讲解了精彩的国际象棋开局、中局、残局的战略与战术,从主动权、分析方法、技巧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增长了国象理论知识,更开拓了老师们的思维视野。

  周敏老师授课

  学习合影

  白天理论 晚上对弈

  这次培训是短暂的,但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成长是教练进步的目标;主动思考、归纳复盘是教练进步的途径。处处留心皆学问,做一个教育的有心人。

  本文转自“滨州聚旗棋艺”微信公众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