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女子围甲收官在即 哪支队伍谁能笑到最后

前瞻:女子围甲收官在即 哪支队伍谁能笑到最后
2019年11月26日 00:13 新浪体育
女子围甲资料图 女子围甲资料图

  11月26-28日,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收官战——湖北荆州站的比赛即将开演。冠军之争愈发激烈。

  上轮过后,六冠王江苏致远队以26分引领积分榜,上海中环集团队以两分之差紧随其后,安徽马头墙酒队及厦门观音山队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三支队伍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於之莹於之莹

  作为六届女子围甲的冠军队伍,江苏致远队以於之莹、王晨星、王祥云、尹渠的阵容登场。於之莹在2016赛季曾有过18轮一局不败的傲人战绩,上轮过后她的战绩为12胜4负,胜率75%,排在个人胜局榜第4。王晨星2017休整一年再出发,2018赛季上场10轮,斩获8局胜利。本赛季她13胜3负,以81.3%的胜率排在胜局榜第三。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二人状态神勇,近期在女子围甲联赛已连赢四局。王祥云、尹渠则还有进步空间,两人本赛季分别2胜5负及2胜7负。

  第17轮江苏队将与暂居积分榜末位的山西书海路鑫队展开大战。两队曾在第8轮交过手,山西书海路鑫1比2负江苏致远,详细赛果为:

  山西书海路鑫1比2负江苏致远

  一台:黄嘉怡初段负於之莹六段

  二台:储可儿二段负王晨星五段

  三台:王梓莘初段胜尹渠二段

  第17轮,两队再次以同样阵容出列,江苏致远队能否保持优势,此局面尤为关键。对阵如下:

  江苏致远 VS 山西书海路鑫

  一台:於之莹六段 VS 黄嘉怡初段

  二台:王晨星五段 VS 储可儿初段

  三台:尹 渠二段 VS 谷宛珊初段

芮乃伟芮乃伟

  排名第二的上海中环集团队本赛季阵容为芮乃伟、唐奕、潘阳、王香如。“不老传奇”芮乃伟2018年赛季12胜6负,本赛季以14胜2负排在个人胜局榜第二,仅次于安徽马头墙酒队的周泓余。唐奕本赛季9胜7负,胜率56.3%。潘阳8胜8负,胜率五五开。他们即将面对的对手是武汉晴川学院队。两队的上一次交手芮乃伟上演百目大转换,小胜陶然。唐奕击败张子涵,助上海中环集团2比1胜武汉晴川学院。

  详细赛果:

  上海中环集团2比1胜武汉晴川学院

  一台:潘阳三段负鲁佳二段

  二台:芮乃伟九段胜陶然二段

  三台:唐奕三段胜张子涵三段

  武汉晴川学院队16轮过后积下14分,虽与上海中环集团队有10分之差,但仍不可小觑,17轮对阵:

  武汉晴川学院 vs 上海中环集团

  一台:鲁 佳二段 VS 唐 奕三段

  二台:张子涵三段 VS 芮乃伟九段

  三台:金彩瑛五段 VS 潘 阳三段

周泓余周泓余

  安徽马头墙酒队周泓余本赛季实力爆发,出场16次取得15局胜利,以93.8%的胜率高居胜局榜第一。队友李小溪10胜6负胜率62.5%。外援赵惠本赛季4胜1负,胜率为80%。战鹰3胜8负胜率27.3%。

  两队交战的第8轮李小溪战胜黑嘉嘉,韩国外援赵惠连序盘劫杀数子,小胜赵奕斐。周泓余与陆敏全大杀小输赢,最终周泓余3/4子险胜。

  安徽马头墙酒 3比0胜 厦门观音山

  一台:周泓余五段胜陆敏全五段

  二台:李小溪三段胜黑嘉嘉七段

  三台:赵惠连九段胜赵奕斐三段

  厦门观音山队目前暂居积分榜第四。赵奕斐11胜4负、陆敏全10胜6负,排在个人胜局榜前10。不知第17轮的艰难战局是否会影响安徽马头墙酒队更进一步。对阵如下:

  厦门观音山 VS 安徽马头墙酒

  一台:赵奕斐三段 VS 周泓余四段

  二台:陆敏全五段 VS 李小溪三段

  三台:刘慧玲二段 VS 赵惠连九段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