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退役棋对手正式公布 不是古力竟然是它

李世石退役棋对手正式公布 不是古力竟然是它
2019年11月21日 10:22 新浪体育
今日退役的李世石九段 今日退役的李世石九段

  据东亚日报消息,李世石与围棋AI“韩豆”将于12月18日起,展开最后的三番棋对决。

  11月20日,据多位围棋界相关人士透露,李世石九段将从12月18日开始与NHN开发的围棋AI“韩石”展开三番棋对弈。 规则是黑贴7.5目,李世石被让两子。 据悉李世石九段方面和NHN正在就对弈费和对局条件等细节进行磋商。对局转播由SBS(首尔广播公司)负责。

李世石与妻女李世石与妻女

  与韩豆的对决在事实上很有可能成为李世石九段的最后对局。 韩豆是NHN从1999年开始积累数据基础,于2017年12月推出的AI。 韩豆在今年1月与朴廷桓,申真谞,申旻埈,李东勋,金志锡5名韩国国内最顶级职业棋手展开的不让子对局中取得了全胜。今年8月,韩豆在2019中信证券杯世界AI公开赛上,获得了第三名,显示了其在世界舞台上的实力。

李世石李世石

  大家普遍认为这对李世石来说是一场艰难的对决。 睦镇硕表示:“这是风靡一个时代的大棋士的最后舞台,胜负并不重要,关键在于李世石九段表现得多好。”

  李世石曾在2016年3月与AlphaGo展开对局,最终以4比1败北。但他的这一局胜利,至今仍是人类面对AlphaGo时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

  (编译:顾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李世石古力AI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