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史上的10月23日 应昌期:大病初愈 美梦成真

围棋史上的10月23日 应昌期:大病初愈 美梦成真
2019年10月23日 12:28 新浪体育综合
应昌期先生 应昌期先生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 道弈)

  23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96年10月23日,在应昌期80寿辰之时,由他捐资1.6亿元创建的上海“应昌期围棋学校”正式举行开工典礼。

  1994年6月,78岁的应昌期确诊为直肠癌,随后的两年里,应昌期接受了多次手术和放化疗,但重病缠身的应昌期在生命的最后几年中依然为围棋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996年 4月第三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如期在上海举行,但应昌期因病在台北休养未能亲临现场,比赛由应明皓主持开幕式。7月,应昌期在宁波接受治疗,健康状况有所改善。10月23日,正值八十岁生日,应昌期以带病之身亲赴上海,并在开工典礼上热情致词,致词中说上海市应昌期围棋学校成立真可谓“大病初愈,美梦成真”。

应昌期在上海应昌期围棋学校开工仪式上应昌期在上海应昌期围棋学校开工仪式上

  应昌期为棋界做出的贡献数不胜数,兴办围棋比赛,培养围棋人才,改革围棋规则,创新围棋用具,建设围棋基金,力倡围棋教育……围棋成了他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热爱变成事业,直至使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