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青赛开锣:李芸杉首战告捷 朱锦尔弈和

2019世青赛开锣:李芸杉首战告捷 朱锦尔弈和
2019年10月16日 12:01 新浪体育综合
朱锦尔 朱锦尔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 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世青赛 世青赛

  2019国际棋联世界青年锦标赛(U20)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在印度新德里开锣。中国有五名棋手亮相赛场。首轮比赛中,李芸杉旗开得胜。朱锦尔与对手弈和。

  基本信息

  一年一度的世青赛是国际棋联举办的仅次于成人世界冠军赛的重大个人赛事。参赛棋手年龄不能超过20岁。该赛事也是反映各国青年棋手整体实力的重要赛事。获得男子组冠军的棋手将直通男子世界杯赛。女子组优胜者将直接入围女子世界杯赛。

国际棋联主席德沃尔科维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棋联主席德沃尔科维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世青赛从2017年起由13轮瑞士制改为11轮瑞士制。今年中国共派出五名棋手参加世青赛。其中王仕戌参加男子组比赛。朱锦尔、宋宇新、李芸杉和张潇参加女子组比赛。朱锦尔和宋宇新都是连续第三年参加世青赛。

  男子组比赛共有41个国家和地区的共94名棋手参赛,有15名棋手拥有特级大师称号。唯一的中国棋手王仕戌等级分排在全场第50位。

  在首轮比赛中,王仕戌执黑弈和了等级分比自己高240分的赛会三号棋手东道主名将阿拉文德。

  女子组比赛也有94名棋手参赛,她们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棋手朱锦尔是赛会头号棋手。

  首轮比赛中,朱锦尔执白在优势下未能把握机会,最终与一名印度棋手弈和。李芸杉旗开得胜,执黑战胜一名印度棋手。宋宇新执白弈和一名新西兰棋手。张潇执白负于哈萨克斯坦希望之星阿萨乌巴耶娃。

  按照赛程安排,10月16日将进行第二轮比赛。具体成绩请点按“阅读原文”查看。

  世青赛是各国青年棋手的重要展示舞台,棋王斯帕斯基(1955年获世青赛冠军)、卡尔波夫(1969)、卡斯帕罗夫(1980)和阿南德(1987)都曾是世青赛冠军出身。中国军国也曾在世青赛中多次摘金夺银。余泱漪和卢尚磊分别在2013年和2014年两获男子世青赛冠军。诸宸、徐媛媛、赵雪、沈阳和郭琦曾先后在女子组折桂。其中诸宸不但两次问鼎,而且目前仍保持着13轮得12分的世青赛得分纪录。

  (照片:中国队领队陆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