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联赛新赛季:侯逸凡再度加盟巴登-巴登队

德甲联赛新赛季:侯逸凡再度加盟巴登-巴登队
2019年10月11日 10:10 新浪体育综合
四届棋后侯逸凡 四届棋后侯逸凡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 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体育领域中,联赛是极为普遍的一种比赛形式。对于运动水平较高的国家和地区来说,联赛更是培养人才,扩大影响,良性发展的必要形式。国际象棋中,很多国家都设有联赛。其中,德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是全球水平最高的联赛之一。每个赛季,会吸引大量欧美顶尖高手参与。

  与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男女混合截然不同,德国联赛的男子组(即公开组联赛)和女子组是分开的。男子甲级联赛共有16支队伍参赛,赛制为15轮单循环赛。每个队伍有多名棋手组成,每场比赛上场八人。女子甲级联赛为12支队伍,下11轮。

  通常,德国甲级联赛的赛季从每年的10月或11月开始,一直到来年4月或5月结束。比赛基本安排在周末,连下两天。新一届德国联赛,即2019-20德国联赛将于11月23日开始,至2020年5月2日结束。

侯逸凡在2017-18女子联赛帮助本队夺冠侯逸凡在2017-18女子联赛帮助本队夺冠

  女子世界第一人,四届棋后侯逸凡是德国联赛青睐的对象。女子联赛和男子联赛她都曾参加过。在2017-18赛季中,侯逸凡曾在女子联赛短暂出场一次,那是在收官战的一场对冲战中,侯逸凡战胜了格鲁吉亚棋手巴特西亚什维利,为巴登-巴登队夺冠立功。由于水平远高于其他女棋手,侯逸凡最近两个赛季都受邀参加男子联赛。

侯逸凡在2018-19男子联赛中侯逸凡在2018-19男子联赛中

  去年,在牛津大学念书的侯逸凡再次受邀加盟巴登-巴登队,并在百忙之中参加了四场比赛,取得了3胜1和的佳绩。在即将于下个月开始的新一届联赛中,侯逸凡将继续加盟巴登-巴登队,而且仍是队中唯一的女棋手。

  Q:侯逸凡的队友都有谁?

  A:卡鲁阿纳、瓦谢尔-拉格拉夫、阿南德、阿罗尼扬、斯维德勒、沃伊塔泽克、拉波尔特、亚当斯、瓦列霍、奈迪什、巴克洛特、希洛夫、卡西姆扎诺夫、莫夫谢西扬、古斯塔夫森、马尔丁和施密德。

  没错!巴登-巴登队有18名棋手组成!而且阵容非常豪华

  想必,巴登-巴登队是德国甲级联赛的霸主吧!?确实如此,巴登-巴登队不但是上个赛季的冠军得主,而且在过去16个赛季中,拿了13次冠军。

  此外,在女子联赛中,巴登-巴登队也是群星闪耀。本赛季该队包括三位前世界棋后科斯坚纽克、斯坦芳诺娃和小穆兹丘克,以及大穆兹丘克和阿布杜马力克等。

 

侯逸凡巴登国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