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嘉围棋世界冠军班选拔 柁嘉熹答疑解惑娓娓道来

三嘉围棋世界冠军班选拔 柁嘉熹答疑解惑娓娓道来
2019年10月08日 15:19 新浪体育综合
柁嘉熹在选拔赛现场 柁嘉熹在选拔赛现场

  三嘉围棋世界冠军班少儿选拔赛10月3-6日在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48号科技会展中心2号楼3c进行,各组小选手分别进行了5-7轮选拔赛,随后世界冠军柁嘉熹与小朋友及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简出交流,耐心回答了各种各样提问,事无巨细娓娓道来,并寄语小朋友要静心、专注,令大家意犹未尽。

柁嘉熹耐心解答小朋友们的提问柁嘉熹耐心解答小朋友们的提问
小朋友们踊跃提问小朋友们踊跃提问

  小选手和家长与世界冠军见面活动是一大亮点,包括死活题指导、知识问答、提问世界冠军、签名合影、指导棋等环节。小选手们积极踊跃提问、抢答,令现场气氛爆棚。

  在提问环节,世界冠军柁嘉熹耐心回答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从解题思路、对局习惯、行棋逻辑到涨棋途径,从各方面充分答疑解惑,令孩子和家长频频点头。柁嘉熹表示,输棋总是会特别难受,但这也是必经的过程,只有从输棋中找到问题,努力提高自己,才能赢回来,然后会越来越喜欢围棋。而关于天赋的讨论,柁嘉熹认为,和家长的支持大致占50%,而自己的努力占另外的50%。

  很多家长提问世界冠军,希望能找到自己帮助孩子成长的捷径,但柁嘉熹表示,家长自己尝试不如由专业的围棋老师来接手,优秀的围棋老师可以解决家长们的困惑,能够了解并弥补孩子们的短板,带着他们继续往前走,比如注重背定式、做死活题、实战训练、复盘、打谱还是指导棋等,专业的围棋老师都能因材施教给出解决方案。柁嘉熹感叹,看到来了这么多小朋友很开心,就像自己小时候的样子,无论是学棋的思维模式或是下棋时展现自己的逻辑,都会遇到很多困难,如何把兴趣保持下去是关键,小朋友们让我看到了专注的精神,我们举办了世界冠军的冠军班和预备班,欢迎你们加入,将能看到世界冠军榜样们是如何做的,帮助你们朝着围棋或其他领域的目标前进。

柁嘉熹复盘讲解柁嘉熹复盘讲解
柁嘉熹与田瑞祺复盘讲解柁嘉熹与田瑞祺复盘讲解

  柁嘉熹九段与田瑞祺三段还对段位组最终轮第一台比赛进行大盘复盘讲解,介绍了布局方向和点三三定式的演变趋势。柁嘉熹表示,虽然小朋友下网棋会怀疑对手用AI,但下棋最主要是提高自己的思维模式、对棋的理解,弥补短板,不要被失败打倒,只要保持想赢回来的心态就好。田瑞祺补充说对局时首先要放平心态,专注于下出自己满意的内容,不要惧怕对手,想起自己定段那年,前7盘输了3盘,几乎已失去希望,但那时候就不去多想其他的东西,只想棋的内容,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最终取得6连胜成功定段。

柁嘉熹现场指导小棋手们柁嘉熹现场指导小棋手们
小棋手的交流赛小棋手的交流赛

  随后,柁嘉熹耐心观看小朋友们的交流赛,告诫小选手落子前要先思考5秒钟再拿棋子,并不时给予指导,将自己的思路展示出来,并记下每位小棋手的表现,赛后和小朋友及家长耐心沟通。田瑞祺三段还与两位小棋手进行了指导棋。

柁嘉熹赛后与小选手合影留念柁嘉熹赛后与小选手合影留念
赛后合影赛后合影
赛后合影赛后合影

  本次比赛将选拔30位优秀小棋手,参加于12月举行的世界冠军战队对抗赛。柁嘉熹、时越、陈耀烨三位世界冠军将分别选取10人组成战队,现场指导并进行对抗,表现优异者将选入三嘉围棋冠军班培养。课程由世界冠军领衔、职业一线棋手、北京棋院金牌教练、围棋天地主编、最受欢迎启蒙老师完美组合,解决学棋路上任何问题,堪称一站式完美教学。

获奖的小朋友们获奖的小朋友们
获奖的小朋友们获奖的小朋友们

  附:2019三嘉围棋世界冠军班少儿选拔赛前5名

  入门组:冠军刘静远 亚军唐奕霖 季军王钰涵 优胜汪子恒 孙程安

  5-10级组:冠军李泽佑 亚军颜子博 季军肖景腾 优胜韩雨泽 李若彬

  1-2级组:冠军许恩之 亚军陈书弘 季军杨昊天 优胜张雨枫 王子方

  段位组:冠军李昀澄 亚军刘屹霖 季军单振宇 优胜张傲龙 刘宣甫

  (李新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