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泮忆铭夺得世锦赛亚军 创中国国跳历史最佳

15岁泮忆铭夺得世锦赛亚军 创中国国跳历史最佳
2019年10月04日 10:07 新浪体育
湖北少年泮忆铭夺得男子世锦赛亚军 湖北少年泮忆铭夺得男子世锦赛亚军

  当地时间10月3日下午,2019国际跳棋男子世界锦标赛在西非国家科特迪瓦全部结束,15岁的中国少年泮忆铭以总分27分夺得亚军奖杯、创造历史。这是有史以来中国选手在国际跳棋赛场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国际跳棋男子世锦赛是最高水平的国际赛事,每年举办一届,比赛共邀请20人进行19轮单循环赛。本届比赛的20位选手来自12个国家,其中国际特级大师有13人。湖北小将泮忆铭因去年夺得亚锦赛公开组冠军而拿到本届世锦赛参赛资格,他是本届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

  世锦赛的20位选手由构成为当年各大洲冠军、上届世锦赛成绩优异者、即时等级分排名靠前者、世青赛成绩最好选手。

前三名前三名

  亚洲选手每年都仅仅依靠亚锦赛冠军有一个名额参赛,所以泮忆铭不仅是年龄最小、也是唯一一位亚洲选手。在他之前参加世锦赛的亚洲冠军们基本都在10名以后徘徊。所以此次泮忆铭以8胜11和的不败战绩夺下银牌,不仅标志着自己已跻身世界一流水平,告知世界中国国际跳棋有了一位真正的世界一流棋手,也让中国国跳的星星之火有了燎原之势。

  附总排名表:

  (文:顾瑶 图片来源:世界国际跳棋联合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