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浙江云林棋禅VS深圳 主将或将决定队伍命运

前瞻:浙江云林棋禅VS深圳 主将或将决定队伍命运
2019年09月26日 08:30 新浪体育
浙江队童梦成 浙江队童梦成

  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季后赛第二轮将于10月5日、7日在各主场正式打响。首轮比赛惨遭对手逆转的浙江云林棋禅队进入保级赛第二轮,对阵到深圳正方园。

浙江云林棋禅:童梦成、檀啸、金志锡、张涛、周贺玺、胡钰函浙江云林棋禅:童梦成、檀啸、金志锡、张涛、周贺玺、胡钰函
深圳正方园:戎毅、申旻埈、陈昱森、王硕、严在明、甘思阳深圳正方园:戎毅、申旻埈、陈昱森、王硕、严在明、甘思阳

  阵容比较:浙江云林棋禅队员各方面比较总体占优

  浙江云林棋禅队实力平均,本来应该在争冠区的,缺乏主力主将台是他们的主要问题,4人都担任过主将,战绩受到拖累。韩国世冠外援金志锡今年的胜率掉到仅4成。其余3位表现也都普通,特别是转会来的去年冠军成员童梦成,去年胜率有7成以上,但今年的表现欠佳。

  刚刚升甲的深圳队除了外援申旻埈是一流棋手,就只有戎毅算有经验的老将,其余几位新秀比如严在明、陈昱森,都是第一次参加围甲,所以深圳赛前定调就是为保级而战。一路走来他们发挥还不错,申旻埈主将位胜率几乎持平,靠主将稳住,最终能够力压潍坊、拉萨1分已经出乎意料。不过他们的胜局数22排倒数第二,说明其余得分能力欠缺,一旦主将失利,队伍就基本要输。

  常规赛历史:深圳正方园 2-2主将胜 浙江云林棋禅

  浙江云林棋禅队常规赛排名12、深圳正方园位列13,两队场分仅差2分,但胜局数深圳队落后较多。

  常规赛第九轮:深圳正方园 2-2主将胜 浙江云林棋禅

  甘思阳 胜 张涛

  申旻埈 胜 童梦成(主)

  戎毅 负 檀啸(快)

  王硕 负 金志锡

  近期战绩:

  季后赛首轮第一局:浙江云林棋禅 3-1 重庆

  童梦成 胜 李轩豪(快)

  金志锡 胜 李翔宇

  张涛 胜 何语涵

  檀啸 负 杨鼎新

  次局: 重庆队3-1 浙江云林棋禅队

  杨鼎新 胜 童梦成(主将)

  谢赫 胜 金志锡

  何语涵 负 檀啸(快棋)

  李轩豪 胜 张涛

  深圳队的申旻埈主将位胜率较稳,而缺乏主力主将台正是浙江云林棋禅队的主要问题,不过浙江的队员大多都经验丰富,有世界冠军檀啸、金志锡、以及去年冠军成员童梦成,他们能否调整好状态有出色的发挥,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了浙江队的保级之路。

  10月5日,两队第一回合的比赛将在浙江云林棋禅的主场进行,7日第二回合(有主将战)在深圳正方园主场打响,届时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相关报道。

(李思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