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大会开幕在即 上海普陀区少年队集训备战

中国围棋大会开幕在即 上海普陀区少年队集训备战
2019年07月24日 19:18 新浪体育综合
普陀区小棋手华奕徽 普陀区小棋手华奕徽

  文章来源:上海棋院普陀分院

  “2019中国围棋大会”将于8月19至25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由中国围棋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山海大象建设集团承办。在这里,既有职业棋手的巅峰对决,也有全民狂欢的趣味围棋嘉年华。

  普陀区作为全国围棋之乡,组队参加本届2019全国围棋锦标赛(少年儿童),并由普陀区围棋协会会长何建培亲自领队,王玮四段担任主教练,积极备战。

  全国围棋锦标赛(少年儿童)是中国围棋历史最悠久的传统赛事之一,其前身是1962年举办的六城市少年儿童围棋赛,当时是在陈毅元帅的倡议下创办,首届比赛冠军是后来担任过中国棋院院长的王汝南。聂卫平、马晓春、常昊等棋界国手都曾在全国少年儿童围棋赛中获奖,这项赛事也成为少年棋手初试锋芒的绝佳舞台。

  主教练王玮四段,赛前鼓励小学员,为普陀区围棋争光!

  王玮职业四段

  个人经历

  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日语系

  7岁开始学围棋,12岁前往北京聂卫平道场深造。14岁入段(职业),18岁升为职业四段。

  主要成绩

  2018年上海围棋锦标赛冠军、上海围棋霸王赛亚军

  参赛小棋手

  此次普陀区报名参加2019全国少年儿童围棋赛的队员有6名,均为业余5段小棋手。

强煖

 

 

 

 

 

商俊杰

 

张嵘嵘

 

 

 

 

 

谭圣达

 

孙仁喆

 

 

 

  为备战2019年全国围棋锦标赛(少年儿童),普陀区围棋少年队利用暑假时间密集训练,预祝普陀区围棋少年队在此次大赛中获取好成绩,也欢迎更多的孩子加入普陀区围棋少年队,为普陀区围棋争光!

  上海棋院

  普陀分院

  致力于区域围棋梯队建设

  培养和发现围棋人才

  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