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胜党毅飞夺春兰季军 获下届直接参赛资格

柯洁胜党毅飞夺春兰季军 获下届直接参赛资格
2019年06月25日 15:47 新浪体育
柯洁获得春兰杯季军 柯洁获得春兰杯季军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6月25日,第12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四名决赛在江苏泰州战罢,柯洁执黑中盘击败党毅飞,获得季军,奖金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6475元)。同时,柯洁还获得了下届春兰杯直接参赛的资格。

  春兰杯是中国大陆企业赞助的第一项围棋世界大赛,邀请赛制。每年各国和地区的参赛名额是固定的,具体为:中国8名,韩国5名,日本5名,中国台北1名,美洲1名,欧洲1名。再加上上届前三名,组成当届的春兰杯24强阵容。因此三四名决赛对棋手个人来说也非常关键,不仅仅是世界季军的殊荣,还有下一届直接参赛的福利,否则还要看各国人选的确定规则。

柯洁对阵党毅飞柯洁对阵党毅飞

  柯洁执黑对阵党毅飞。3月份的时候两人曾在西南王决赛中遭遇,当时柯洁中盘胜出。不过西南王是快棋,而春兰杯的用时是每方2小时30分,保留5次1分钟读秒,节奏很慢。从上午10点半到下午3点半,两人激战五个多小时,最终还是柯洁更胜一筹,执黑233手中盘获胜。

  这样,柯洁获得本届春兰杯的季军,奖金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6475元),第四名党毅飞获得1.5万美元奖金。同时,柯洁也获得了第13届春兰杯直接参赛的资格。

  冠军争夺战,目前朴廷桓1比0领先朴永训,两人的后两局比赛将于27日,28日进行(冠军奖金15万美元,亚军5万美元),敬请关注。

  (周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