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阵:输里拉零因时间问题 为棋迷设计星阵陪练

星阵:输里拉零因时间问题 为棋迷设计星阵陪练
2019年04月30日 13:11 新浪体育
星阵围棋在比赛中 星阵围棋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4月29日下午,博思杯2019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决赛于福州长乐新天地战罢,中国AI星阵直落三盘战胜韩国AI小爱,夺得冠军。赛后记者对其进行了采访。

  记者:评价一下本次比赛星阵的表现

  星阵团队:整体来说表现挺满意的,整个水平比较稳定,后面几盘发挥不错。第一轮输给里拉零是因为时间策略没有调整好,在100多手时走了一个问题手,被对手抓住之后就没有机会了。不过下到这里,星阵只花费了3分钟,应该是时间太快导致问题手。在这盘棋后,我们调整了时间策略,所以后面就发挥的更好。

  记者:星阵这是第二年参赛,相对去年星阵今年有哪些进步

  星阵团队:去年是与柯洁进行对抗,因为时间冲突所以没有参与AI之间的比赛。相较于去年,进步是全方位的,包括模型、算法、训练都有着巨大的进步。对于未来,我们还会继续研发这个项目,在过去一年里我们的水平一直在稳步提升,展望未来,相信我们的水平不会也就此止步。

  记者:对运用AI的普通棋迷提一点意见

  星阵团队:我们不仅做了高水平的AI星阵,也为普通棋迷研发了手机上可以使用的小程序“星阵陪练”。希望通过这个小程序满足普通棋迷的需求,既能陪大家玩得开心,也能给大家进行讲解,提供一些AI的数据,包括胜率、变化图、目数差等等,从而帮助棋迷朋友更好的学习围棋。

  (小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