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健男:夺冠运气好 即将高考带着作业来比赛

赵健男:夺冠运气好 即将高考带着作业来比赛
2019年04月19日 12:14 新浪体育
赵健男在比赛中 赵健男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4月19日上午,第一届南珠宫南珠杯全国业余围棋争霸赛决赛战罢北海。赵健男零封马天放,以2:0的总分夺得本届比赛冠军。收获冠军的同时,赵健男也夺得了五万元的冠军奖金,赛后记者对其进行了采访。

  谈及今天的比赛,赵健男表示,这盘棋在开局的时候自己下得有些问题,形势比较紧张。不过,对手在攻的时候下了几步有问题的棋,自己活下来后,形势就比较有利了。

  本届比赛赵健男可谓低开高走,以预选赛第13的成绩进入复赛,最终夺得了冠军。对此,这位99年出生的小将表示,自己来之前没想过能拿什么成绩,因为自己今年高考,学业紧张,是抱着散心的想法来的。自己还带着作业过来,不过运气很好,最终夺得了冠军。

  从比赛第一天起,来到北海也有五天了,对于北海这座小城,赵健男觉得,这边空气很好,海鲜也很好吃。对于比赛,赵健男对主办方表示了感谢,他认为主办方很贴心,来这里吃的很好,酒店也很好。

  赵健男从小就对围棋很有兴趣,在家人下棋时,常常在一旁观看。在展现了不错的围棋天赋后,父母将其送到了围棋班学棋。和大多数少年一样,赵健男也喜欢打游戏,喜欢听歌,还喜欢游泳、

  最后,希望赵健男能在日后的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同时,也希望他在高考的战场取得成功。

  (小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