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柯洁之后围棋人再登热搜榜首 这次是因为被怼

继柯洁之后围棋人再登热搜榜首 这次是因为被怼
2019年03月31日 22:39 新浪体育
鲍云在进行围棋盲棋表演(资料图) 鲍云在进行围棋盲棋表演(资料图)

  3月30日晚,继“柯洁免试入学清华”之后,又有一位围棋人登上了微博热搜榜榜首,他就是围棋盲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北京著名棋手鲍云。虽然鲍云也是清华大学毕业的,但他上热搜跟清华大学没有什么关系。晚上的时候,“戚薇怼鲍云”这个话题忽然成为了微博热搜榜首,两人因在《最强大脑》节目中的一些问题,隔空交火,看客无数。

  几年前鲍云以选手的身份参加《最强大脑》节目,完成了蜂巢迷宫项目。这个项目难度极大,以至于在国际赛时外国选手无人能够挑战,鲍云不得不被动“退赛”。此后鲍云开始与《最强大脑》深度合作,去年和今年都担任战队队长,录制节目。

  3月24日,鲍云发布微博《云之队三问大脑节目组》,一是提问制片人今年最强大脑主题从智力竞技变成了“包装智力偶像”,何解?二是,节目剪辑播出效果与实际情况有不同之处的地方。三是选手王易木在比赛时有疑似“作弊”的情况。

3月30日晚微博热搜截图3月30日晚微博热搜截图

  一石激起千层浪,3月30日晚,本季最强大脑的另外一位队长嘉宾戚薇发布微博,指责“鲍云阴阳怪气,请给实锤”。随后“戚薇怼鲍云”这个话题直接冲到了微博热搜榜首的位置上。

戚薇微博截图戚薇微博截图

  不过从这条微博的评论情况不难看出,在这件事上更多的人还是支持鲍云,认为节目组有些问题。

  《最强大脑》今年已经是第六季,早期的魔方、数独、速算、记忆、微观辨水,蜂巢迷宫等很多精彩的比赛项目令人印象深刻。最近几季的不少项目虽然看上去非常时尚和高深,但总伴随着一些疑似作弊的争议。

立体四子棋比赛的一幕立体四子棋比赛的一幕

  其实智力竞技,棋盘是最公平的地方,无论场外有什么情况,决定胜负的还是在棋盘上的纵横之间。本季很精彩的一个比赛环节就是,几位选手下立体四子棋的一幕,在读秒声的催促中,大家全力以赴,凭智慧取胜。

  (桔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