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王范廷钰胜连笑先进决赛 谢尔豪淘汰檀啸

王中王范廷钰胜连笑先进决赛 谢尔豪淘汰檀啸
2019年03月12日 16:51 新浪体育
范廷钰率先晋级决赛 范廷钰率先晋级决赛

  3月12日,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第四轮在嵊州宾馆战罢,胜者组范廷钰击败连笑,率先晋级15日的决赛。败者组谢尔豪1/4子险胜檀啸。13日连笑谢尔豪将争夺另外一个决赛资格。

范廷钰胜连笑范廷钰胜连笑

  胜者组两位棋手连笑(94)与范廷钰(96)争夺第一张决赛入场券,范廷钰执黑先行。开局双方在右下角的“点三三”定式处展开激战,形成转换,白棋虽然吃掉了角上数子,但黑棋外围厚实,配置不错。人工智能判断由此黑棋获得了优势。

  后面的战斗范廷钰牢牢把控着局面,连笑虽然骁勇善战,但却没有找到太多发力的地方。反而是范廷钰越战越勇,不断扩大优势,最后中盘获胜。

谢尔豪胜檀啸谢尔豪胜檀啸

  败者组檀啸(93)与谢尔豪(98)是“生死之战”,檀啸执黑先行。一代一代棋手的训练方式和强度在不断变强,计算力自然也更加强大,直接体现着比赛的用时上。檀啸已经是同时代棋手中的“快剑”,但面对比自己小上五岁的谢尔豪,下棋的速度还是慢上不少。檀啸用完2小时的保留时间,进入五次1分钟的读秒时,谢尔豪还有50多分钟的保留时间。

  不过围棋并不是下的快的一方肯定就优势,本局檀啸黑棋在大部分时间里掌控着局面。然而就在胜利即将到来之际,檀啸官子出现了意外的错觉,被对手便宜了不少,局势顿时变得细微起来。收完官子,白棋占到最后一个单官。檀啸无奈地说了句:“盘7吧”,谢尔豪微微点头。数子结果果然是白棋177,檀啸1/4子憾负。

  胜者组决赛:

  连笑 负 范廷钰

  败者组第三轮:

  檀啸 负 谢尔豪

  这样,胜者组范廷钰的率先晋级15日进行的决赛,败者组连笑、谢尔豪两位棋手将在13日进行败者组决赛,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名额。

  王中王围棋争霸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贴3又3/4子。比赛采用双败淘汰赛制,最终胜者组冠军和败者组冠军进行一局定胜负的决赛。比赛冠军奖金100万元人民币,亚军40万元。

  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主办。浙江省围棋协会、嵊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浙江昂利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嵊州市教育体育局、嵊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嵊州市融媒体中心协办。浙江昂利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

  3月13日中午12时30分,本届王中王争霸赛第五轮的比赛将继续在嵊州宾馆进行,败者组所剩的两位棋手将争夺另外一张决赛入场券,敬请关注。(周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