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吴清源杯韩国女团集结 最强对手已枕戈待旦

第2届吴清源杯韩国女团集结 最强对手已枕戈待旦
2019年03月12日 10:34 新浪体育
金彩瑛 金彩瑛

  3月10日,第2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韩国选拔赛在韩国棋院战罢,结果金惠敏八段执白中盘战胜金多瑛三段,拿到本赛出战权。至此,第2届吴清源杯韩国阵容全部产生。

  她们分别是:

  金彩瑛

  金彩瑛四段(大赛种子选手,上届冠军)

  崔精

  崔精九段(大赛种子选手,上届亚军)

  吴侑珍

  吴侑珍六段(韩国棋院女棋手排名前二)

  吴政娥

  吴政娥三段(韩国棋院女棋手排名前二)

  曹承亚

  曹承亚二段(韩国国家队推荐)

  金惠敏

  金惠敏八段(选拔产生)

  Tips

  本届吴清源杯名额分配为:种子选手2人(上届冠亚军)、中国7人、韩国4人、日本4人(戳☞ 复习《第2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赛日本队名单》)、中国台北2人、欧美8人。

  首届吴清源杯韩国选拔赛金多瑛不敌姐姐金彩瑛未能拿到出战权,第2届亦未能实现姐妹同征。

  图:金多瑛三段

  第2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赛第一阶段比赛将于4月26日在吴清源故乡福州打响,至5月1日收枰。

  得益于首届吴清源杯金彩瑛和崔精包揽冠亚军,第2届比赛韩国女棋手的出战人数达到六人,仅次于中国七人。

  图:首届吴清源杯决赛 金彩瑛VS崔精

  寄梦福州

  90年代,天涯棋客芮乃伟来到韩国棋界,一如圈养的羊群引入狼,朴志恩、赵惠莲等一拨年轻女棋手短短几年内长大成材,进而催生了今天的崔精、吴侑珍、金彩瑛等95后女子高手。

  图:芮乃伟激斗朴志恩

  近几年在围棋世界大赛中,韩国的男子棋手虽然屡屡受挫,但韩国棋界女子人才却蜂拥而出,蔚为壮观。

  目前,韩国女将风头甚至有稍稍压过中国之势。

  2018年,在崔精、吴侑珍和金彩瑛的带领下,韩国女棋手包揽了吴清源杯和兵圣杯两项世界女子大赛冠军,给中国女子围棋敲响了警钟。

  图:首届吴清源杯半决赛於之莹憾负金彩瑛

  图:崔精成功蝉联兵圣杯冠军

  三度问鼎该赛事

  最强对手已枕戈待旦 ,中国女将们将给出怎样的回应?

  在上月举行的第二届世界围棋女子最强战决赛中,於之莹打败韩国美女棋手崔精九段,获得冠军。

  於之莹说:因为之前在双人赛上出昏招输给了她,我就憋着一股气,想赢她!没想到真的做到了,蛮开心的!

  女孩们

  四月福州

  请焕发英姿

  用满满的元气

  放马一战

  玄素交错 人生如棋

  子由心生 瞬妙留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