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2月27日:三年前城市围棋联赛拉开战幕

历史上的2月27日:三年前城市围棋联赛拉开战幕
2019年02月28日 11:27 新浪体育
道弈 道弈

  微信公众号:道弈(微信号:daoyi6666)

  3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6年2月27日,首届城市接力围棋联赛总决赛在广西南宁拉开战幕。最终南宁天元队在决胜局较量中执黑中盘击败成都恒泰队,以总比分2:1夺得冠军,并收获80万元冠军奖金。

  城市围棋联赛是中国首个采取市场化运作的大型围棋赛事,已成功举办三届。参赛队伍从2015-2016年首赛季的18支俱乐部,扩军至2018赛季的32支队伍,参赛队伍范围拓至悉尼、巴黎、多伦多等境外城市。

  城市围棋联赛是一个完全由民间组织主办的职业比赛,通过研究目前世界上运营最成功的职业体育赛事之一的美国NBA(即美职篮),城围联从赛程、赛制到赛事组织等方面对比赛进行了改革。

  城市围棋联赛是采用接力赛形式的团体赛,参赛队伍由5到10人组成,以业余高手为主、职业棋手为辅。每轮比赛,交战的两支队以一盘棋决定胜负。比赛分序盘、中盘和收官三个阶段,各阶段参赛双方必须换不同棋手上场,根据棋手所长进行排兵布阵,让其在最擅长的“位置”上出击,棋手面对观众在大棋盘上公开比赛,比赛现场安排围棋宝贝烘托气氛,亲友团、观摩团助阵;现场观众可喝彩、加油或适度干扰,棋手与观众的充分互动将营造比赛的热烈氛围;比赛设置暂停、换人和场外指导,增加比赛过程的“盘外斗智”,也增添比赛的悬念和戏剧性。

  围棋的变幻莫测和文化底蕴无需多言,拥有着令人难以抗拒的魅力。城市围棋联赛让围棋多了一份娱乐性和观赏性,也让围棋的普及更进一步。

  精彩敬请期待

  中日围棋擂台赛为何有如此深远的影响?

  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和吴清源是师兄弟?

  职业棋手年入百万竟靠赌博?

  88年40万美金巨额奖金花落谁家?

  “大雪崩内拐”是谁第一个下出来的?

  车轮战盘数最高纪录是多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