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棋王巅峰对决周天乐先拔头筹 1-0林文伯

商界棋王巅峰对决周天乐先拔头筹 1-0林文伯
2019年01月25日 15:59 新浪体育
周天乐VS林文伯 周天乐VS林文伯

  点击观看的动图棋谱

  1月25日下午,2019商界棋王巅峰对决三番棋首局在台北海峰棋院打响,周天乐执白中盘击败林文伯,占得先机。双方第二局的比赛将于26日上午10时开战。

商界棋王亮相商界棋王亮相

  首局比赛两位商界棋王在小棋童的引领下,正式登场。林文伯表示这次巅峰对决赛场从北京来到台北,天气暖和了很多,希望大家能有好的心情。周天乐坦言能够和偶像林文伯对弈,非常荣幸,对比赛的胜负心里非常没底,希望林董可以手下留情。

周俊勋担任裁判长周俊勋担任裁判长

  围棋世界冠军周俊勋担任裁判长,宣布规则。比赛采用世界大赛农心杯的用时,即每方1小时基本时限,之后是1分钟读秒。比赛采用中国围棋数子法规则,黑贴3又3/4子。首局双方猜先林文伯执黑先行。

周天乐在比赛中周天乐在比赛中

  开局周天乐白棋下得气势如虹,弃掉右边三子,筑起一道厚壁,全盘压制黑棋。但林文伯毕竟功力深厚,在中央杀出一串棋子,将白棋的潜力破了个七七八八,棋局朝着官子争胜的方向上发展。AI的胜率判断周天乐白棋领先,但由于白棋有不少外势,人类棋手能够转化成多少实地,是个大大的不确定因素。

林文伯在比赛中林文伯在比赛中

  大官子阶段,林文伯在中央的处理有些草率,周天乐抓住机会猛攻一通。黑棋无奈使出“苦肉计”,勉强联络,白棋先手提掉一子,收获颇丰,局势渐渐明朗。最终本局周天乐执白以5又1/4子的较大优势取胜,在三番棋比赛中占得先机。

  明天(1月26日)上午10时,巅峰对决三番棋第二局将继续在海峰棋院进行,本局将引入人工智能辅助环节,对局中每位棋手有两次向人工智能咨询胜率和下一手的机会。下午14时三番棋第三局,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棋谱直播和现场报道。

  (周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