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名人战半决赛陈一鸣胜周泓余 汪雨博负王爽

女子名人战半决赛陈一鸣胜周泓余 汪雨博负王爽
2019年01月08日 17:26 新浪体育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北京时间1月8日,“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半决赛在人民网战罢。最终汪雨博不敌王爽,周泓余不敌陈一鸣。最终王爽与陈一鸣会师决赛。决赛采用三番棋赛制,将于三月中下旬在四川阆中市举行,敬请期待。

汪雨博VS王爽汪雨博VS王爽

  此前的比赛中,汪雨博战胜了李赫、赵贯汝,在八强赛中战淘汰了老将芮乃伟,势头正盛,状态正佳。而她的对手王爽,在首轮便淘汰了现中国女子围棋第一人於之莹,之后又接连战胜强敌唐奕、高星,势如破竹。两人在此前一共五次交手,汪雨博3胜2负稍占上风,此番相遇,两人状态正佳,可谓看点十足。最终,王爽执白194手中盘战胜汪雨博,将两人战绩扳平的同时,也成功闯入决赛。

周泓余VS陈一鸣周泓余VS陈一鸣

  另一边则由00后小将周泓余对阵比其年长十岁的陈一鸣。两人上一次交手是在11月份的女子围甲中,那场比赛陈一鸣执白不敌周泓余。而在今日的比赛中,两人鏖战了近5小时,最终陈一鸣执黑168手战胜周泓余,与王爽会师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陈一鸣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周泓余。

  “阆中古城杯”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主办,阆中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协办。比赛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冠亚军奖金为25万/10万人民币。

  详细赛果:

  周泓余 负 陈一鸣

  汪雨博 负 王爽

  决赛对阵:

  王爽VS陈一鸣

  (小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