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烨:我还没到巅峰期 很荣幸追上常哥纪录

陈耀烨:我还没到巅峰期 很荣幸追上常哥纪录
2018年12月26日 21:31 新浪体育
陈耀烨领奖 陈耀烨领奖

  12月26日晚,第一届天府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颁奖仪式在成都秦皇假日酒店隆重举行,冠军陈耀烨和亚军申真谞在颁奖过程中均发表了获奖感言。

  申真谞:拿到亚军有点遗憾,最后一局技术上有差距,自己还要努力。虽然是第一次进世界大赛决赛,但也下过大胜负的比赛,所以不是很紧张,可惜的是输掉了。马上要进行的百灵跟天府赛程差不多,百灵杯也很难下,我会加油。

采访申真谞采访申真谞

  冠军陈耀烨分享的更加丰富些:“没有自己是老将的感觉。我学棋的时候很多大师都是30多岁才到达一流的境界。我才29岁,而且现在又有了AI,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觉得我离自己的巅峰还很远。”

  陈耀烨回顾今天的今天的决胜局:开始时候ai角度认为白棋好下。但从人类来看很复杂,不见得优劣。我赛前感觉要执黑的概率很大,连夜准备了布局,在昨天基础上寻求变化,导向双方都不熟悉的局面。打劫时对手有些惊讶,我觉得他可能这里误算了。打劫转换之后我确认自己要赢了。

闭幕式上的文艺表演闭幕式上的文艺表演

  从2005年的LG杯到今天已经十三年了,陈耀烨保持状态的秘诀是:努力训练!关于未来拿几个世界冠军的目标,他说:没想过,其实三个都不太敢想。全盛时代的李昌镐,是我从小的目标。今年拿到了第三个世界冠军,追上常哥的纪录,我感到很荣幸。

  感谢环节,陈耀烨面面俱到:感谢主办方,天府新区,万腾集团,创造这么好的比赛条件,天府杯在赛制上也有创新,我这次发挥出了非常高的水平也得益于此。今天的比赛林主席担任裁判长,他在赛前给了我鼓励;也要感谢聂老,我以前也在聂道学习过;感谢常哥,小华老,俞老一直以来的帮助;感谢徐莹师姐的鼓励,我第一个世界冠军春兰杯的时候师姐就在。还要感谢绝艺,没有它的训练,我不会发现自己还有这么大的进步空间。

  最后的感谢,陈耀烨留给了家人和孩子:我孩子是9月13日出生的,前几天刚好百天。孩子出生的时候,我参加天府杯第一阶段,百天的时候,拿到冠军。孩子带给了我好运。这段时间也感谢家人给我创造训练环境,能够安心备战,大家都很照顾我。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