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联赛倪华居文君胜出 助上海提前三轮夺冠

国象联赛倪华居文君胜出 助上海提前三轮夺冠
2018年11月27日 18:27 新浪体育
棋后居文君 棋后居文君

  11月27日,“映美杯”2018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深圳智慧者集团站(第六站)在深圳金茂园大酒店开战。在第19轮比赛中,领头羊中国移动上海队凭借着倪华、棋后居文君、外援哈里克里斯南的胜利以3比2战胜广东鼎新高科队,在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上海队以总积分33分领先第二名重庆队7分的优势,提前卫冕冠军。

上海队主教练兼队员倪华在比赛中上海队主教练兼队员倪华在比赛中

  本轮领头羊中国移动上海队与面临保级的广东鼎新高科队相遇,倪华、哈里克里斯纳率先战胜徐英伦、梁金荣,帮助上海队提前锁定关键2分,随后小将徐译先手负于李师龙,刚刚从世锦赛凯旋的居文君本轮执黑对阵李雪怡,双方大战4个多小时,居文君赢下了比赛,帮助上海队锁定胜利,倪诗群执黑负于龚倩云,最终上海队以3比2战胜广东队,由于排名第二位的重庆队与山东队战成平手,上海队以总积分33分,领先第二名重庆队7分的优势,提前三轮强势锁定冠军,这也是上海队继2008、2009、2012、2016、2017之后第六度加冕甲级联赛桂冠,成为联赛首支六冠王。

  重庆体彩队本轮对阵山东景芝酒业队,雷挺婕执白战胜小将宁凯玉,谭中怡弈和宁凯玉,安德烈金弈和赵骏,周唯奇弈和温阳,卜祥志与曾重生大战4小时最终执白获胜,本轮双方战成平局。

浙江弈和北京浙江弈和北京

  浙江绍兴队本轮对阵北京北奥队,浙江队丁立人本轮未出战,由蓝梓伦坐镇一台与余泱漪弈和,卢尚磊同样与李超弈和,浙江队小将朱锦尔战胜老将王瑜,丁亦昕弈和王珏,北京队在落后1分的情况下,小将王一业后手战胜徐铭辉,双方以2.5比2.5战平。

  主场作战的深圳龙岗队本轮对阵杭州银行队,两队都派出了双外援作战,但仅杭州银行队的外援吉尔娅战胜章晓雯获得关键一分,其他四场比赛均以和棋收场,杭州本轮以3比2获胜。

河北2比3负于天津河北2比3负于天津

  保级战方面,河北队在万云国先胜1局的情况下落败天津,其中河北队双外援马苏德鲁、卡德马尔沙利赫双双弈和王玥、肖依依,翟墨执白负于天津队外援霍特纳什维利,张子佶执黑负于戴常人,目前河北队积5分垫底,保级形势非常严峻。

  此外,杭汽轮队本轮以1.5比3.5负于成都蓓蕾俱乐部队,其中相泽宇、周子润分别负于外援瓦列霍、古尼娜,男外援伊纳尔基耶夫弈和许翔宇,赵盛鑫与任肖依握手言和,目前杭汽轮队积8分位列倒数第二位,与广东队相差2分。

19轮过后积分榜19轮过后积分榜

  19轮比赛过后,上海队积33分,重庆队积26分,山东队25分,深圳队24分,北京队22分,杭州队21分,成都队20分,浙江队19分,天津队15分,广东队10分,杭汽轮队8分,河北队5分。

  第19轮详细赛果如下:

  (麋鹿)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