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廷桓终结范廷钰农心杯7连胜 保住韩国围棋颜面

朴廷桓终结范廷钰农心杯7连胜 保住韩国围棋颜面
2018年11月27日 16:03 新浪体育
范廷钰负于朴廷桓 范廷钰负于朴廷桓

  中国先锋范廷钰在11月27日20届农心杯三国擂台赛第9局屠龙未果负于韩国主将朴廷桓,止步7连胜,2019年2月18日朴廷桓将在上海迎战日本主帅井山裕太,中国4员大将候场。可以说朴廷桓保住了韩国围棋颜面。担任解说的金真辉三段表示,朴廷桓顶住巨大压力,逐渐走出前半盘颓势,后半盘发挥越来越好。

  2013年第15届农心杯范廷钰先锋首秀就达成3连胜,2016年第18届史无前例7连胜就是从一力辽开始的,本届连胜芝野虎丸、申旻埈、本木克弥、崔哲瀚、许家元、李世石、一力辽,再度7连胜,个人总战绩17胜3负史上第二,仅次于农心杯铁门19胜3负的李昌镐。

  范廷钰与朴廷桓首次交锋是2012年底7届应氏杯决赛,范廷钰3比1夺冠,近几年在智英会、国手山脉、2016农心杯遭遇4连败,不过今年围甲和LG杯扳回2城,战绩大致是7比6领先。两人还都是网棋高手。上月范廷钰排名中国第5,朴廷桓则被申真谞终结59个月领跑纪录。

  双方开局平稳,范廷钰执白夹攻搜根右下,朴廷桓出头后掏角左下,范廷钰左路镇头器宇轩昂。黑59大飞治孤令AI意外,白继续搜根胜率逐渐走高。黑如只能打劫解围太过被动。朴廷桓顽强寻劫,双方比拼劫材。白98的劫材有些小,黑立即消劫转换,局势趋于漫长。

  范廷钰右上并未选择旧定式,不过似乎有些损。白116吹响攻击右下的号角。目前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比拼读秒功夫了。高手对决总是治孤相对容易,屠龙一方稍有不慎就可能崩盘。黑117可能误以为先手,不料白脱先令黑陷入长考。朴廷桓愚形出逃,范廷钰攻势如潮。白并未直线攻杀,而是先在上方铺垫,徐徐攻之。利用上方借用,白破釜沉舟祭出屠龙刀,但被黑冷静出头,AI见屠龙无望胜率崩盘。

  战火蔓延至右路,范廷钰如弃角转换不便宜,毅然做活角部,右边大块最后一搏。朴廷桓判清形势冷静收兵。弈至183手范廷钰无力回天黯然认负。担任解说的金真辉三段认为,范廷钰过于纠结劫争导致形势逆转,此后强行屠龙但实在太难。范廷钰连续作战多少影响了状态,而朴廷桓顶住巨大压力,逐渐走出前半盘颓势,后半盘发挥越来越好,终于将韩国队带去上海。

  11月23-27日13时20届农心杯5-9局釜山(成绩):

  韩国:朴廷桓(1胜)李世石(负)崔哲瀚(负)申旻埈(负)安国铉(负)

  中国:柯洁时越辜梓豪党毅飞范廷钰(7胜)

  日本:井山裕太一力辽(负)许家元(负)本木克弥(负)芝野虎丸(1胜)

  (李新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