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廷钰连胜让韩国媒体震颤:我们已走在悬崖边缘

范廷钰连胜让韩国媒体震颤:我们已走在悬崖边缘
2018年11月26日 19:00 新浪体育
韩国的媒体面对日本副帅输棋已经有了兔死狐悲的感觉 韩国的媒体面对日本副帅输棋已经有了兔死狐悲的感觉

  11月26日,中国先锋范廷钰执白240手中盘击败日本副将一力辽,获得七连胜同时个人在农心杯总胜局达到17胜!27日,范廷钰将面对韩国主将朴廷桓。

  韩国的媒体面对日本副帅输棋已经有了兔死狐悲的感觉。

  《韩国体育》用《韩国围棋已经站在了悬崖边 农心杯2004年的挑战》作为标题。

  文章中说,连李世石九段都崩溃了,韩国围棋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李世石九段在25日于釜山农心酒店进行的第20届农心拉面杯世界围棋最强战第七局中,面对中国的范廷钰仅仅下了148手就中盘落败。

  一个一个最强九段一个接一个失利,在最近3年这已经是常态。韩国和中国日本每个国家会派出5名棋手参加这一比赛,胜利的选手会继续参战,而失败者则被淘汰。

  韩国目前已经有4人出局,只剩下了朴廷桓九段一个人,而中国竟然还有5人存在,1胜3负的日本则有2人生存。朴九段如果在下一场再次失败的话,将会创造历史上第一次5人连败被淘汰的噩梦。在第13届和第19届,日本也出现过这一不名誉的纪录。

  作为在农心拉面杯上夺冠次数最多(韩国12次,中国6次)的国家,韩国围棋的自尊心也要被摧毁了。不过根据赛程和赛制,其实也有决战决胜翻盘的可能。2004年第6届农心拉面杯,韩国就是四连败后,李昌镐获得五连胜逆转夺冠的。

  作为和中国并称的世界围棋双头马车,朴九段拿下6连胜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朴廷桓说:“比起这样大的目标,先去中国的上海最大限度地赢下第一场比赛。”

  这次的比赛,每场的获胜奖金是5亿韩元,决赛3连胜的话可以拿到1000万韩元的连胜奖金,此后每多连胜一场,可以多拿到1000万韩元。如果六连胜的话,就能得到6000万韩元连胜奖金。

  (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