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2018世界赛目前表现最好的是柯洁陈耀烨

数据:2018世界赛目前表现最好的是柯洁陈耀烨
2018年10月24日 21:48 新浪体育
今年百灵杯的四强棋手战绩都非常猛 今年百灵杯的四强棋手战绩都非常猛

  11月和12月向来是围棋世界大赛半决赛和决赛的集中举办时期,今年共有春兰杯、天府杯、百灵杯、三星杯、LG杯五项世界大赛举办,目前都进行到了八强或者四强阶段。柯洁、陈耀烨、申真谞三位棋手均有两次四强,一次八强的战绩。不过申旻埈的八强已经止步,而柯洁和陈耀烨的八强尚有前进的机会。

  下图是今年春兰杯、天府杯、百灵杯、三星杯、LG杯五项世界大赛到目前为止的八强或四强棋手的赛况。红色战绩代表尚未被淘汰的“在线”状态,黑色的则表示已经遗憾止步。

2018年围棋世界大赛赛况(截至10月24日)2018年围棋世界大赛赛况(截至10月24日)

  第一梯队两入四强:柯洁陈耀烨申真谞

  中国的柯洁和陈耀烨是今年到目前为止,在世界大赛赛场上表现最好的两位棋手,各有两项比赛打进四强,一项进入八强,而且都是“在线”状态。另外一位两进四强的棋手是韩国新锐申真谞,他虽然也有一次三星杯八强的战绩,但已经被柯洁终结,因此排序在柯洁和陈耀烨之下。

  第二梯队一次四强:朴廷桓领衔六人组

朴廷桓其实战绩也不错朴廷桓其实战绩也不错

  朴廷桓今年的战绩也很不错,虽然目前只有天府杯打进半决赛,但他春兰杯和LG杯的八强均“在线”,有望继续冲击,杀入第一梯队。辜梓豪目前的战绩也是一次四强,两次八强,可惜天府杯里已经止步。江维杰唐韦星各有一次四强,一次八强。谢尔豪和韩国的安国铉一次四强。

  第一二梯队共有九人,中国六人,韩国三人,中国围棋在厚度上确实强上不少。

  第三梯队两次八强:党毅飞等四人

  两次进入八强的有党毅飞、连笑、申旻埈、井山裕太四人,不过连笑和井山裕太的两次八强之旅均已止步。党毅飞和韩国小将申旻埈各有一个八强“在线”,尚有前进的空间。

  第四梯队一次八强:范廷钰等11人

  一次进入八强的棋手比较多,共有11人,其中中国六人,韩国四人,日本一人。这11位棋手中,有八位还“在线”,从他们中产生世界冠军的概率也不算小。

LG杯八强合影LG杯八强合影

  通算今年的五项世界大赛,共产生40人次的八强。中国获得了其中24次(60%),韩国13次(32.5%),日本3次(7.5%)。已经产生的四强的三项世界大赛,共12人次,中国8次(66.7%),韩国4次(33.3%)。

  如果把全年的世界赛场当成一盘棋来看的话,中国队的布局无疑取得了成功,而且潜力很大,但决定局势走向的中盘和生死一瞬的官子,才是决定最终胜负的关键。11月到12月,各项世界大赛的下一阶段甚至决赛都将陆续开战,好戏才刚刚上演。

  (白夜)

柯洁陈耀烨围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