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学生拿苹果棋世界冠军 航空公司派人迎他归国

日本小学生拿苹果棋世界冠军 航空公司派人迎他归国
2018年10月16日 13:36 新浪体育
五年级小学生福地启介夺得苹果棋世界冠军 五年级小学生福地启介夺得苹果棋世界冠军

  因为那威,国内很多人才知道五子棋还有世界比赛。

  在世界上,很多桌游头脑棋类,也都有历史悠久的世锦赛,比如苹果棋(黑白棋)的世锦赛也算是相当有历史的了。10月12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了第42届苹果棋世锦赛。日本的一名11岁五年级小学生福地启介在无差别级(不分年龄性别)获得了冠军,更新了这一赛事的最年少夺冠纪录。

  福地是在5年前,自己只有7岁的时候,在妈妈的影响下开始学苹果棋的,他将这一赛事的最年少夺冠纪录减少了4岁。

谷田和福地这一老一小在日本国内赛上的对决谷田和福地这一老一小在日本国内赛上的对决

  不过,更有趣的是,为了迎接福地回家,日本的航空公司特别派了一名机长飞到欧洲,负责福地启介回程航线的飞行。这名机长就是被福地打破世界最年少纪录的谷田邦彦。

  1982年,当时只有15岁的谷田在苹果棋世锦赛上获得了最年少夺冠纪录,大学毕业后,他进入了全日空学习,目前已经升任了机长。这次谷田专门值飞了德国法兰克福回日本的航班,就是全日空为了创造话题,让这一老一小见面的。

  目前苹果棋的水平来说,日本最强,世界女子冠军也是日本人,日本还保持着14年连续团体赛夺冠的纪录。国内的苹果棋爱好者,有没有挑战的决心呢?

  (周超)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