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奥赛最终轮打响 中国男队女队均有望夺冠

国象奥赛最终轮打响 中国男队女队均有望夺冠
2018年10月05日 16:25 新浪体育
叶江川徐俊赛前为中国男队加油 叶江川徐俊赛前为中国男队加油

  北京时间10月5日下午15时,第43届国际象棋世界奥林匹克团体赛决胜轮(第11轮)在格鲁吉亚巴统打响,中国男队、女队均有望冲冠,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中国男女队均与对手战平,比拼小分,均有望夺冠。

男队积分榜男队积分榜

  男子比赛最终轮,中国队迎战美国队,两队场分相同,中国男队只要取胜,即可继四年前首次夺得奥赛男子团体后,再度夺冠。

  四年前的第41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赛,中国男队以不败战绩夺冠,打破了欧美人对男子奥赛长达87年的垄断。不过上届奥赛中国男队发布不佳,仅列第13名。

女队积分榜女队积分榜

  中国女队则是卫冕冠军,两年前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中国女队技压群芳。1998年至2004年中国女队曾取得奥赛女团四连冠,上届是第五次夺冠。与去年不同,今年的中国女队侯逸凡并未上场。

  本轮中国女队对阵俄罗斯,场分还有1分的优势,不出太大的意外,中国女队第六次捧杯近在咫尺了。

  专题摘要:

  格鲁吉亚时间9月23日-10月5日,第43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在格鲁吉亚巴统黑海竞技场举行。中国代表团总教练是叶江川,领队田红卫;男队教练徐俊,女队教练余少腾。男队队员:丁立人、余泱漪、韦奕、卜祥志、李超;女队队员:居文君、雷挺婕、黄茜、沈阳、翟墨。

  (文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