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丸之后谁将脱颖而出 广濑优一表示“我来”

虎丸之后谁将脱颖而出 广濑优一表示“我来”
2018年09月22日 10:07 新浪体育综合
大西研也VS广濑优一 大西研也VS广濑优一

  文章来源:找借口安静公众号

  又一年新人王战决赛拉开战幕。在许家元,一力辽,芝野虎丸等新秀拿到大大小小各种赛事冠军之后,日本急需新一代棋手的涌现。

  日本新人王战的参赛资格是,在预选进行的当年8月1日之前段位不大于六段,年龄不大于25岁。同时一旦夺得新人王战头衔,此后就再也不能参加新人王战了(从第32期起规定)。

  两位棋手此前只有1次交手,在今年2月进行的第44期碁圣战预选C中,广濑优一中盘胜大西研也。

  在新人王战的历史上,最年少夺冠纪录是大西竜平三段创造的16岁6个月。而今年新人王战的两位棋手,广濑优一今年17岁,大西研也今年23岁。

  第43期新人王战决赛三番棋第1局

  对局日期:2018年9月21日

  黑:大西研也 三段

  白:广濑优一 二段

  解说:大垣雄作 九段

  解说来源:幽玄之间

  图片来源:日本棋院

  结果:共144手 白中盘胜

  用时:每方3小时,保留5次1分钟读秒

  翻译和整理:找借口安静 结束的有点快

  图1(1-32)

  [图1]黑31跳之后,白32的虎还是非常不错的手段。

  图2

  [图2]黑17如果选择拆二的话,白2的托就是手筋了。上图是其中一个变化。

  图3

  [图3]这个下法也是可以考虑的。

  图4

  [图4]白棋右边如果是活棋的话,这个图是最严厉的下法,但是白棋可能也没太大把握。

  图5(32-54)

  [图5]白36和38之后,白棋可以满意。白42开始双方在右边互相伤害,意外地形成了转换的局面。

  图6

  [图6]黑43的时候,黑棋此时选择靠会比较好。

  图7

  [图7]黑53在2路小尖的话,局部应该就可以抢到先手了。虽然还有手段,但是在这个局面下先手的价值要更大一点。

  图8(55-86)

  [图8]到这里还是非常复杂的局面,此时黑83和黑85是问题手,白86跳出之后黑棋的形势变得非常艰难。形势也一下子转向了白棋。

  图9

  [图9]白棋此时也很想粘上,所以不用着急在A和B位交换一下。

  图10

  [图10]黑83先在中央刺一个交换一下,然后在左上角小飞会比较好。

  图11(87-102)

  [图11]白92拔花之后,通过这一带战斗简明局面,这是白棋本局的闪光点。白94这手棋比较意外,行至白102,黑棋大龙眼位不足,这也使得白棋越来越接近于胜利。

  图12(103-144)

  [图12]最后黑棋被白棋完全分断之后,大龙愤死。

  图13

  [图13]黑棋大龙很难形成两只眼,无法做活。

  图14(1-144)

  [图14]广濑优一先拔头筹,第2局于10月1日,在日本棋院东京本院进行。

  终局时间:16时28分

  双方用时:黑2小时59分,白2小时37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