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杯柯洁化身王多鱼 一手花光“十个亿”(多谱)

天府杯柯洁化身王多鱼 一手花光“十个亿”(多谱)
2018年09月21日 17:59 新浪体育
柯洁好局痛失 柯洁好局痛失

  9月21日,首届天府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首轮比赛在中国棋院开战,焦点战五冠王柯洁对阵韩国金志锡九段。本局柯洁在序盘大优的情况下,未走出制胜手段最终落败,殊为可惜。

实战图1实战图1

  柯洁执黑走出经典布阵,拥有盛世美颜的太子也是暴脾气,第6手就碰入进来开搞,序盘战火即燃。

实战图2实战图2

  既然先挑事儿,太子肯定是有备而来。白1贴紧后再妖娆一飞,初看让人以为记谱员摆错了棋谱。

实战图3实战图3

  柯洁也是不信邪,直接赤裸裸冲断。数手之后,金太子只有弃子了。白1封罩,不过此时AI的建议是往上一路,一手之差,执白的金志锡胜率直跌10多个点。

实战图4实战图4

  骤降的胜率还没有完,金太子一排白棋推完后,冰冷的机器继续降分,白1尖时只有20%多的胜率了。白5小飞时AI认为,柯洁只需要简单一拐,即可收获70%“稳稳的幸福”。

实战图5实战图5

  序盘取得大优,即便强大如柯洁也想稳稳守住,黑1挡,被白棋将4子收入麾下,中腹立时全厚,金志锡不依不饶,直接开始出动角上。

实战图6实战图6

  寥寥数手金志锡将角上成活,还取得不菲目数。局后柯洁一直纠结上谱的黑1应该扳入,但其实此手更应该向中腹拐头。

柯洁九段柯洁九段

  短短一手棋,柯洁解决了西虹市一大杰出青年王多鱼的烦恼,花光“十亿”,实在是太可惜!

  (奈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