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廷桓心牵“柯金”大战 石佛劣势下读秒淡定依然

朴廷桓心牵“柯金”大战 石佛劣势下读秒淡定依然
2018年09月21日 17:18 新浪体育
朴廷桓关注“柯金”大战 朴廷桓关注“柯金”大战

  9月21日,首届天府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首轮比赛在中国棋院开战,众多棋坛高手聚集一室,论道纹枰,演绎棋坛盛事。

柯金大战聚集大批迷妹柯金大战聚集大批迷妹

  柯洁与金志锡的焦点大战自然吸引全场关注,柯洁将西装挂在座椅后面,一直揪头发在思考,“太子”金志锡则一身帅气正装,脱了皮鞋很恬静地望着棋盘,等待对手出招。旁边有几个迷妹远远站着 ,不时小心翼翼地拍拍两人。

朴廷桓朴廷桓星巴克咖啡就棋局

  朴廷桓一直用手捏着脸思考,不时去看看柯洁金志锡的大战,顺便去趟洗手间。不一会,韩国领队给朴廷桓带来了一杯星巴克咖啡,这也是朴廷桓的最爱。唐韦星带着自己的专属茶杯上阵,杯面还放了一个咖啡勺;廖元赫泡了一杯龙井,对手李东勋也是清茶一盏,旁边还备着一袋干果。

  一直潜心棋局的古力九段终于开始了他的招牌动作——巡场,第一站是自己旁边的笑笑,随后又踱步到陈耀烨、大李、山下敬吾、范廷钰、朴廷桓面前……每局巡个10秒钟,“巡场一哥”果真名不虚传。不过巡归巡,不仅不会干扰棋手发挥,可能还有意想不到的功效,最终古哥发挥完美,战胜劲敌姜东润冲入16强。

  韩国新星申真谞也是“巡场达人”,他分别在李东勋、朴廷桓、大李、崔哲瀚、姜东润等韩国棋手旁停留数十秒。转了一圈以后又入座淡定落子,不一会,又开始了巡场模式。

李昌镐淡定落子李昌镐淡定落子

  谢尔豪对战十九冠得主、棋坛常青树李昌镐九段,这一局自然也引来很多人观战。常昊、刘小光、胡耀宇等棋坛名宿也来到对局大厅,围观本局激斗。李昌镐一直保持端正坐姿,不时用手扶腰思索,面容淡定悠然,与十几年前仿佛同一种表情。不一会,李昌镐率先进入读秒,本次天府杯国外棋手的对局都设置了英文读秒,李昌镐一般都读到最后五十几秒才落子,正襟危坐淡定极了。

  本局谢尔豪最终取得胜利,获胜后他和李昌镐进行了20分钟的复盘,随后两人收子,很多等待已久的棋迷持扇蜂拥而上,期待偶像大李签名。虽然失利,大李还是耐心帮棋迷一一签完。谢尔豪在对面看着认真签名的大李,让一旁的李英镐帮忙翻译,说李昌镐老师在2002年后的棋谱自己都打过,今天很高兴能和李昌镐老师学习一盘,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学习。李昌镐腼腆微笑:今天棋的内容有些不好,很不好意思。

  山下敬吾和王元均这两位棋逢对手,对局摆设也是针锋相对。王元均手边放有木质手串、热毛巾,山下则准备了软胶握球,另一边放置着自己的手表,两人的对局状态相当有“逼格”。

朴廷桓潜心复盘朴廷桓潜心复盘

  朴廷桓战胜日本大将一力辽后,两人当即进入到复盘之中,记谱员们此刻化身迷妹,手握纸扇耐心等待,然而沉浸在探讨棋局中的朴廷桓九段惘然而不知……

  代表北美参赛的江鸣久中盘负于世界冠军党毅飞后,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并向晚辈道谢。江九段还问笔者要他的对局照,显然,作为前辈级棋手,这一次的天府杯之旅,会让他留下回味经久的记忆。

  (胡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