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乃伟与於之莹领跑女甲多胜榜 助上海甩开江苏

芮乃伟与於之莹领跑女甲多胜榜 助上海甩开江苏
2018年08月24日 18:59 新浪体育
芮乃伟 芮乃伟

  2018“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第11轮8月24日在漠河北极村战罢,常青树芮乃伟击败陶然,与於之莹在多胜榜并驾齐驱,并助上海甩开江苏,在积分榜单骑领跑。明日10:30第12轮芮乃伟和於之莹将分别对阵吴侑珍、潘阳,敬请关注。

  此前十轮战罢,五冠王天域生态江苏队和上海中环集团队场分、局分、一台胜局一模一样并列榜首,本轮江苏对阵排名第三的厦门观音山,上海对阵劲旅中信置业洛阳队,堪称争冠关键一役。

  开棋仪式嘉宾云集,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 朱小丹,海军原党委常委、副政委王登平将军,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原总政联络部副部长蓝晓石将军,全国人大常委会预工委原副主任黄建初,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北京围棋基金会理事长华以刚,中信置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胡东海,中信置业投资控股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吕顺,中国女子围甲联赛组委会执行主任马小曼女士,漠河市委书记白永清,漠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琳女士,来自大兴安岭的国家围棋队教练、著名棋手王磊,参加漠河杯混双赛的林海峰、武宫正树、徐奉洙、张璇、小林千寿、黄焰和日本代表团团长孔令文等出席。

  每站女子围甲赛会的传统节目是嘉宾一人一手联棋,延续上一站平江的棋局,聂卫平等元老欣然出手,外援藤泽里菜扳角和吴侑珍的挡更像是打将,而轮到武宫正树落子时,“宇宙流”名不虚传当空镇头,主导全局走势,此后王磊反击一靠,芮乃伟扳,孔令文断,於之莹打吃令棋局大战在即,至此联棋暂告一段落,10月五台山赛会续弈。

  随后王登平赠送墨宝《棋乐无穷》,王磊代表中国围棋协会收下。在林建超致辞后,朱小丹宣布开赛。裁判长马林提示,根据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建议,赛场直播等人员请勿看手机,尤其是严禁用AI观看棋局胜率等,在新时代的新规可谓与时俱进。

  本轮焦点对局陆敏全序盘筑起大模样,此后或许有些乐观,导致左上处理不当。於之莹强手连发猛攻左上,利用劫材优势扭转局面,拿下关键一役。不过队友王祥云负于尹渠,江苏队仅收获3分,对手厦门队继续排名第3。

  上海中环集团对阵中信置业洛阳队,常青树芮乃伟借助攻势成功围出巨空击败陶然,凭借此胜,芮乃伟也与於之莹同取一台第9胜,在多胜榜并驾齐驱。队友唐奕鏖战至全场最后小胜李赫,助上海全取5分,一举甩开江苏队,单骑领跑。

  芜湖队小将周泓余本轮“无中生有”,在藤泽里菜的大模样“螺蛳壳里做道场”,成功出棋,报了黄龙士杯擂台赛一箭之仇。周泓余也与陆敏全同为一台8胜,在多胜榜紧随其后。队友李瑟娥半目负于曹又尹,芜湖华益阀门3比2河北体彩,排名积分榜第5。

  此外,方若曦、高星分别击败潘阳、汪雨博,助杭州云林决破队零封云林棋禅浙江队。韩国外援吴侑珍小胜蔡碧涵豪取6连胜,张子涵负于陈一鸣,武汉晴川学院3比2时代中国广东队。

  25日10:30女子围甲继续在漠河北极村鏖战第12轮,上海对阵武汉,芮乃伟将遭遇吴侑珍。江苏vs云林棋禅浙江,於之莹迎战潘阳。洛阳对阵河北,李赫vs藤泽里菜。当晚还将进行众恒杯首届女子国手VS人工智能天壤配对赛半决赛和决赛,尹渠-曹又尹,张子涵-陈一鸣,敬请关注。

  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漠河站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主办,中信置业有限公司冠名。

  女子围甲第11轮成绩

  云林棋禅浙江 0 比 5 杭州云林决破

  一台 潘阳三段 负 方若曦二段 一台

  二台 汪雨博二段 负 高星四段

  厦门观音山 2 比 3 天域生态江苏

  一台 陆敏全四段 负 於之莹六段 一台

  二台 尹渠二段 胜 王祥云三段

  河北体彩 2 比 3 芜湖华益阀门

  一台 藤泽里菜四段 负 周泓余四段 一台

  二台 曹又尹三段 胜 李瑟娥五段

  上海中环集团 5 比 0 中信置业洛阳

  一台 芮乃伟九段 胜 陶然二段 一台

  二台 唐奕三段 胜 李赫五段

  时代中国广东 2 比 3 武汉晴川学院

  一台 蔡碧涵三段 负 吴侑珍六段 一台

  二台 陈一鸣三段 胜 张子涵三段

  8月25日10:30,第6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第12轮对阵:

  杭州云林决破 VS 时代中国广东

  一台 高星 四段 VS 陈一鸣三段 一台

  二台 赵奕斐三段 VS 蔡碧涵三段 二台

  武汉晴川学院 VS 上海中环集团

  一台 吴侑珍六段 VS 芮乃伟九段 一台

  二台 张子涵三段 VS 唐奕 三段 二台

  中信置业洛阳 VS 河北体彩

  一台 李赫五段 VS 藤泽里菜四段 一台

  二台 陶然二段 VS 王爽 三段 二台

  芜湖华益阀门 VS 厦门观音山

  一台 周泓余四段 VS 陆敏全四段 一台

  二台 李瑟娥五段 VS 尹渠 二段 二台

  天域生态江苏 VS 云林棋禅浙江

  一台 於之莹六段 VS 潘阳 三段 一台

  二台 王祥云三段 VS 范蔚菁三段 二台

  (李新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