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自信满满发挥完美 围甲民生银行1:3不敌江西

小将自信满满发挥完美 围甲民生银行1:3不敌江西
2018年08月07日 14:11 新浪体育
时越负于辜梓豪 时越负于辜梓豪

  8月6日, 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一轮“宁夏巴格斯醉美国际酒庄”专场比赛在银川结束,民生银行北京队1:3负于江西四特酒队。

  最先结束的快棋比赛中,小将沈沛然发挥出色战胜杨楷文。在布局阶段,杨楷文直接杀进黑阵营挑起事端,双方在局部形成打劫,执黑的沈沛然巧妙应对,转换后局面略微占优。杨楷文不依不饶在中腹直接切断,试图一举歼灭黑大龙。不想被黑一一化解后反而自身大龙陷入包围,被黑顺势提通一子后,局面已经难以为续。杨楷文又下了几步眼见盘面大差无奈认输,这是小将沈沛然在本赛季围甲比赛取得的第二场胜利。

  时越出任主将对阵世界冠军辜梓豪,布局形成近来非常流行的点三三定式,从周围的配置看,执白的时越在局部并无不满。辜子豪第49手突入白阵,双方直接扭杀在一起,后面的变化基本是一本道,白弃子在外围形成一道厚势。不过白忽略了黑105扑的妙手,局部形成一个天下大劫。由于没有合适的劫财,白只得一路忍让,转而攻击黑上方大龙。黑又一次直接扳断杀进白大模样,双方再度形成劫争。黑利用劫财优势提通数子后,局面已经趋于明朗,被断开的黑大龙看似危险,但白自身过于薄弱,只能放黑大龙回家。由于白实空明显不足,最终时越中盘负于辜梓豪。

  其他两局比赛陶欣然不敌许嘉阳,孙腾宇负于韩国外援卞相壹。

  (民生银行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