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决赛绝艺6:0横扫星阵 古力:人工智能不可思议

AI决赛绝艺6:0横扫星阵 古力:人工智能不可思议
2018年07月31日 14:44 新浪体育
古力高星讲解 古力高星讲解

  点此观看动图棋谱

  7月31日下午13点,2018腾讯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总决赛冠军七番棋争夺战第六局打响。最终绝艺执黑185手中盘战胜星阵,获取总决赛六连胜!下午15时,将继续由八冠王古力九段联袂女子棋手高星大盘讲解最终的第七局。

  本局由八冠王古力九段联袂女子全国冠军高星四段大盘讲解。高星问古力老师和AI交手吗?战绩如何。古力笑称:其实和AI学习还满多的,以前还爆冷赢过,当然那是AI刚出来的时候,但人工智能的发展太迅猛了,到后面就望尘莫及了。经常你看到胜利就在眼前,往往觉得还能下得时候,其实很可能已经不行了。经常是两步棋下完,AI的胜率就已经显示99%了,人工智能,就是这么不可思议!

  本局绝艺执黑,再次展示了犀利的战力,中盘时将中腹一条白龙生生活吞,棋局戛然而止,星阵倒也痛快,直接投子认负。此时棋局进行到黑185手,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2018腾讯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与腾讯联合举办的世界围棋人工智能赛事。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曰本、韩国、比利时和美国的11支围棋AI团队及个人参赛。经过线下预选赛和线上循环赛的激烈角逐,来自中国的绝艺、星阵、美国的ELFOpenGo、日本的AQ成功晋级总决赛。

  决赛的用时为每方60分钟保留时间,1分钟10次读秒,超时判负。本次AI大赛总奖金高达116万人民币,冠军奖金40万元人民币。野狐邀请到了柯洁、罗洗河以及美女主持陈盈等棋界大咖为棋迷们现场解说了半决赛焦点对决。30-31日的决赛将由聂卫平、常昊、华学明、古力、孔令文、高星等棋届大咖轮番进行现场解说,看点十足,不可错过。

  (胡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