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杯”吓到中国消防 三星杯到底是什么杯?

“火灾杯”吓到中国消防 三星杯到底是什么杯?
2018年06月11日 10:14 新浪体育
中国消防官微的转发 中国消防官微的转发

  6月7日,韩国棋院公布了2018年第23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大师赛统合预选对阵表,中国棋院有近百位棋手将于7月2日至7日出征首尔,参加18个组的预选赛,争夺本赛入场券。

  此文一出,不少棋友在评论区问“火灾杯”是几个意思?中国消防官方微博还转发了这条新闻,并表示不解:“为啥叫这个名?”紧接着,各地消防官微纷纷转发,当起了吃瓜群众。

各地消防当起吃瓜群众各地消防当起吃瓜群众

  其实,三星杯的名称真的是有不少版本。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Samsung Cup World Open Baduk Championship),是韩国举办的一项国际性围棋个人比赛,是世界围棋大赛之一。该赛事创办于1996年,由韩国《中央日报》(Joongang-Ilbo)、韩国放送公社、韩国棋院主办,韩国三星火灾海上保险株式会社赞助。原称“三星火灾杯”;因日本式汉字用语不易让人理解赞助商,2007年正式改称“三星保险杯”;2009年又改称“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后又改称“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此赛事简称为三星杯,官方名称其实是三星火灾和海洋保险世界围棋公开赛。

  (杨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