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联赛第5轮上海继续领跑 天津爆冷负升班马

国象联赛第5轮上海继续领跑 天津爆冷负升班马
2018年05月22日 19:33 新浪体育
居文君执白胜吉尔娅 居文君执白胜吉尔娅

  5月22日,映美杯2018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在状元楼酒店打响了南京站的比赛。在结束的第5轮比赛中,卫冕冠军、领头羊中国移动上海队以3.5比1.5战胜杭州银行队;丁立人率领浙江队以3比2战胜重庆队,天津队爆冷以2比3负于升班马杭汽轮队。5轮过后上海继续领跑,深圳、浙江随后。

  卫冕冠军、领头羊中国移动上海队本轮以3.5比1.5战胜杭州银行队,其中新科女子世界冠军居文君延续了对抗赛的好状态,在焦点战中执白战胜俄罗斯外援吉尔娅,收获关键1分,上海队外援、印度棋手哈里克里斯纳执黑击败高睿,帮助上海队再下一城。此外,倪华、徐译分别弈和马群、白金石,女外援哈丽卡执白与顾天璐握手言和。

天津队外援马拉霍夫天津队外援马拉霍夫

  本轮天津队对阵升班马杭汽轮队,值得一提的天津队拥有王玥、马拉霍夫两位超一流棋手,平均等级分远高于对手杭汽轮队,但在本轮比赛中,王玥、马拉霍夫分别执白被相泽宇、林艺两位小将逼和,女将楚若桐与赵盛鑫同样以和棋收场,在随后结束的比赛中,天津队戴常人执白负于邹晨,让天津队落后1分,最后结束的比赛中肖依依与周子润在三次重复的局面下握手言和,最终天津队以2比3爆冷负于升班马杭汽轮队,本轮过后天津队以五战2和3负积2分跌至积分榜倒数第二位。

  赛后天津队教练宁春红总结:“这盘结果不太满意,王玥、马拉霍夫执白没能拿下两位小将有些意外。过程当中,队员们都很努力,但是没有换来好的结果。这也体现了联赛整体水平比较接近、比赛越发激烈。”

余泱漪余泱漪

  北京北奥队本轮对阵广东队,其中仅房岩执白与徐英伦握手言和,另外四员大将均收获胜利,其中余泱漪、李超执白战胜李师龙、赵晨曦,女子方面王瑜、王珏分别执黑战胜李雪怡、刘曼犁,北京北奥队以4.5比0.5大比分战胜广东鼎新高科队,凭借着本轮的胜利北京队从积分榜第8位攀升至第5位。

  由中国头号棋手丁立人率领的浙江绍兴队本轮以3比2战胜上届亚军重庆体彩队,其中丁立人执白战胜曾重生,小将朱锦尔爆冷执黑战胜雷挺婕为浙江队建功,外援戈尔季耶夫斯基与刘言弈和,卢尚磊弈和周唯奇,丁亦欣执黑负于棋后谭中怡。值得一提的是,丁立人凭借着本场胜利,等级分再创新高,暗分达到2792.9,升至世界第四。

乌什尼娜胜郭玮宝乌什尼娜胜郭玮宝

  深圳龙岗队本轮在两位强力外援的出色发挥下一3比2战胜河北队,乌什尼娜执白战胜郭玮宝,切帕里诺夫执黑战胜万云国,周健超、刘庆南分别执黑弈和小将张子佶、彭红墀,章晓雯负于波德纳鲁克。

  此外,成都蓓蕾俱乐部队与山东景芝酒业队五台比赛均以和棋收场。

五轮后积分榜五轮后积分榜

  5轮过后,上海队积9分位居榜首,深圳队积8分暂列第二位,浙江队积7分升至第三位,山东队、重庆队同积6分暂列4-5位,杭州队积5分,成都队、广东队同积4分、杭汽轮积3分、天津队积2分,河北队1分。

  5月23日13时将展开国象甲级联赛第6轮的比赛,对阵为:广东VS山东、上海VS成都、重庆VS杭州、杭汽轮VS浙江、深圳VS天津、北京VS河北。

  本站国象联赛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映美控股有限公司主办,江苏省棋类运动协会承办,南京橘中秘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南京金陵书苑投资有限协办,苏宁环球有限公司(股票代码:SZ.000718)赞助,南京国信状元楼大酒店、江苏协众汽车集团和江苏旺甘食品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

  第5轮详细赛果如下:

  (麋鹿)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